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天房发展三季度净利亏2.7亿 泰禾系入股意欲何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9 06:27

[摘要] 10月28日,天房发展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天房发展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里看到了泰禾的影子。财报显示,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81%,泰禾金控(平潭)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64%,共计持有49138516股,合计持股比例4.45%,也就是说,泰禾离举牌线仅差0.55%。

10月28日,天房发展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天房发展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里看到了泰禾的影子。财报显示,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81%,泰禾金控(平潭)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64%,共计持有49138516股,合计持股比例4.45%,也就是说,泰禾离举牌线仅差0.55%。

按照10月28收盘价计的话,这些股票目前估值约为3.1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天房发展半年报里还不曾见到泰禾系的身影。

天房发展投资价值何在?

不得不说,泰禾的买入难免让外界浮想联翩,天房发展第三季度业绩并不理想,据天房发展三季报披露,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亏损,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69亿元,同比下降783%。

天房发展就此给出的原因是:公司本报告期内结算项目仍以位于天津市外环线以外,上述项目所处区域及周边整体房地产供应较多,项目销售价格提升幅度有限。加之由于公司近年来加大融资力度,融资规模增长致使利息支出相应增加。换句话说,财务成本上升和销售不畅导致了业绩亏损。

这样一家业绩出现亏损的公司却进入了泰禾的视野,究竟是什么原因?

泰禾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入股天房发展是因为其有投资价值。而优淘城总裁表示,除了基于财务投资考虑之外,泰禾看中的是天房有着土地资源和国资背景,更重要的是基于自身战略考虑。

据悉,天房发展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天津、苏州等核心二线城市。仅2015年,天房在天津就夺得10宗天津优质地块,总成交价达203.96亿元,今年又先后在苏州市场拿下两宗位置不错的宅地,合计67.3亿元。

“地产+X”已经成为房企的经营战略。此前,泰禾先后设立金控(平潭)子公司并增资扩股到25亿元、投资1.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海峡人寿、成功入股深圳吉屋、完成收购福建一卡通等一系列布局并逐渐形成了一条涵盖金融、证券、保险、“互联网+”、第三方支付等“大金融”的产业链。

尽管途径各异,但在业内诸多房地产公司中,“去地产化”已成趋势。当下的资本市场,金融投资轰轰烈烈,大资本可随意调动数百亿资金。“一股独大”的资本市场规则下,很多公司或成为资本大鳄的囊中之物。

大型地产商纷纷谋求“多元化”转型,比如万达集团将重心转移至文化产业和金融;绿地大举进入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新兴产业。

地产业整合已成趋势

近年来,房企谋求金融布局,获得金融牌照,进行多元化经营或转型,更有甚者,甚至“去地产”。

同样,面对资产配置荒,房企对优质资产的渴求并不亚于金融机构。业内人士指出,资产配置荒背景下,地产股是增量资金必然选择的逻辑。持续出现举牌地产股,一是看好其拥有优质土地储备等资产,二是这些地产股PB(市净率)相对偏低,相对于收购大宗物业,间接入股更划算一些。

一般而言,价值投资的逻辑与属性不变,尤其是业绩增长较快、赚钱能力较强和财务杠杆相对较低的房企在资本市场上受青睐,比如万科

研究机构指出,地产行业整合已成趋势,企业间的并购将成常态。从行业格局看,一些资金实力不强、销售不力的中小房企随着经营压力的上升,将不得不通过变卖项目或者股权的引入合作者,维持企业的正常运作,而对于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房企来讲,这将是进一步扩大自身市场占有率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