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又见丰收年 3成房企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年度业绩目标

房天下  2016-10-26 00:00

[摘要] 2016年上市房企9月销售情况及三季度报已经陆续出炉,基于前三季度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市场火爆,房企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根据房天下统计,在已经公布9月销售情况及三季度报的27家房企中,全部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7成以上。

2016年上市房企9月销售情况及三季度报已经陆续出炉,基于前三季度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市场火爆,房企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根据房天下统计,在已经公布9月销售情况及三季度报的27家房企中,全部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7成以上。

(数据来源:房天下整理)

5大房企销售突破1500亿

上市房企中,完成销售额突破1500亿的已经达到5家,分别是恒大,万科碧桂园,绿地以及保利,其中恒大,万科,碧桂园销售额已经突破2000亿。值得注意的,在年中,恒大大幅提高全年销售目标,因此目前只完成全年目标的93.5%,但是销售额已经达到惊人的2805.8亿。在紧随集团的中海目前销售额为1493.6亿,距离集团不到7亿的差距。

五大业绩超1500亿的房企中,碧桂园业绩为亮眼。作为“三四线之王”碧桂园在今年一直在积极探索进军一线,是在北京,碧桂园几乎是有土拍必定出现,但次次都只是陪跑。2016年,作为去库存元年,碧桂园抓住机会,目前看来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业绩第二的万科虽然受股权之争影响,但是依旧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根据万科公布的业绩,截止9月30日,万科累计销售额为2629亿,距离业绩突飞猛进的恒大也不过百来亿。万科股权之争影响开始凸显也是事实,6月以后,万科销售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9月销售虽有明显的上涨,但与上半年的集中爆发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业绩前5名的房企前三季度的销售总额突破1万亿,在统计的27家房企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到2.1万亿。

3成房企完成年度目标

那么,2016年房企的业绩有多喜人?在房天下统计的27家上市房企中有29.63%的房企已经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已经完成年度目标的房企是:碧桂园、保利、融创、绿城、新城、旭辉、时代地产和景瑞地产。这其中以碧桂园为亮眼。碧桂园前三季度销售金额为2255.7亿,业绩完成率为125.3%。

除了已经完成年度业绩目标的8家房企之外,还有5家房企完成年度目标的90%以上。其中,恒大、首开、中铁建的业绩完成率已 过95%,完成年度业绩目标的几率很大。根据房天下的统计,如果按照平均值来看,前三季度完成全年任务的75%达到25家,这就意味着,如果四季度房企加速去化,完成年度业绩目标的房企将有更多。

不过,从房企经营数据来看,尽管今年前三季度房企规模性、销售状况明显向好,但总负债、资产负债率呈现偏高状态,速动比率处在不合理区间。加之政策趋紧,预计明年楼市将迎来调整期。上市房企可能面临资金面的问题,不排除个别资金紧张的企业可能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就认为,按照房地产周期判断来看,6-8个月之后,也就是2017年年中开始,伴随供应量的增加,预计明年上半年市场去化周期会进一步回升至12个月以上,个案价格可能在2017年年中出现下调。热点城市将率先出现个案大幅现象,市场普遍进入周期,并回归以居住和改善为主的理性市场。这个过程可能延续到2018年上半年。2015年至今拿地较为激进的闽系房企或将面临较大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