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外墙瓷砖大面积掉落的房子 买得过吗

房天下  2016-10-24 17:27

[摘要] 住宅建筑外墙瓷砖掉落屡现报端,掉落的瓷片严重的往往伤及人命,轻则也会砸毁楼下业主停放的汽车、小区公共设施等财物,让人提心吊胆。某楼盘这一问题长久得不到解决被迫挂出——“区长大人您敢住吗?”的横幅来吸引眼球,希望尽快解决问题。

住宅建筑外墙瓷砖掉落屡现报端,掉落的瓷片严重的往往伤及人命,轻则也会砸毁楼下业主停放的汽车、小区公共设施等财物,让人提心吊胆。某楼盘这一问题长久得不到解决被迫挂出——“区长大人您敢住吗?”的横幅来吸引眼球,希望尽快解决问题。

住宅建筑外墙瓷砖掉落屡现报端,掉落的瓷片严重的往往伤及人命,轻则也会砸毁楼下业主停放的汽车、小区公共设施等财物,让人提心吊胆。某楼盘这一问题长久得不到解决被迫挂出——“区长大人您敢住吗?”的横幅来吸引眼球,希望尽快解决问题。

建筑外墙铺贴瓷砖,具有众多,首先是可以让大楼长久保持靓丽的外观,让楼盘看起来更大气;其次雨水的冲刷就可以让瓷片外墙“自洁”,耐污性好;再者瓷片耐腐蚀使用年限长,维护费用低。为了使楼盘看上去更亮丽、更好卖,开发商无疑喜欢在建筑外墙设计上使用瓷砖铺贴。

不可否认的是使用外墙砖也有问题,外墙砖自重大,施工技术要求高,一旦日后出现瓷砖脱落的事故,后果很严重。除此之外,外墙瓷砖掉落,往往会损坏墙皮的防水层,导致下雨天外墙大面积渗水,引发更大面积的掉砖,严重的还会危及墙体的强度,挡风遮雨的安乐蜗变得不再安全。

小区外墙瓷砖大面积掉落,这样的房子还要不要买?要搞清楚这个问题,你需要考虑的是——买了之后出现掉砖事故谁该负责?维修又该由谁负责,维修资金哪里来?除此之外,如果长期得不到修复或者修复的效果不理想,必定会影响整个小区的空间,甚至想转手都没人要,这都是要考虑的问题。

外墙贴砖应该要受到政府部门的严格,开发商也要在招标、施工上严格把控,杜绝在外墙贴砖上偷工减料及施工不规范的现象发生,施工单位确保施工规范、材料供应商负责提供合格、的材料,当中任何一环没做好,都会造成安全隐患。其实瓷砖行业和瓷砖铺贴材料行业也早已经关注这个问题,直接的导火线是我国重庆、上海、辽宁等部分城市出台了限制外墙粘贴瓷砖的规定。

瓷砖企业和贴砖材料生产企业认为不能简单粗暴地禁止外墙贴砖来解决问题。实事上外墙掉砖的问题早已经不是新鲜话题,也已经有很多解决的方法。例如以往主要采用高标号的水泥粘贴外墙砖,水泥耐久性差,长时间经历风吹雨晒就逐渐失去强度,导致瓷砖掉落;现在可以使用新型的瓷砖胶粘贴外墙砖,瓷砖胶是国外引进的材料,上世纪90年代在国外就已经广泛使用,经过数十年的验证,已经证明是可靠的贴砖材料,发达国家90%工程都在使用瓷砖胶贴砖。

瓷砖胶是替代水泥的理想新材料,它是在水泥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环保可靠。在中国近年才得以被广泛认知,原因在于玻化砖这类高致密性的瓷砖出现,玻化砖硬度高、耐磨损、持久靓丽是很多家庭的,但是玻化砖吸水率低,水泥已经很难粘贴得牢靠,这直接导致瓷砖胶需求量的暴增。

后还是回到初的问题,小区外墙瓷砖大面积掉落,这样的房子还要不要买?假如问题责任归属清晰,开发商注重品牌及信誉维护且仍有楼盘在售,在有解决方案、能及时修补、购买时附带有相关质量保证的合同条款作担保时,还是可以考虑购买的。

如果是存在外墙掉砖的小区,各方都在踢皮球、问题被高高搁起无人问津时,还是不要冒这个风险为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