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居范儿创始人王建勋:先做好房屋刷墙这件小事儿

房天下  2016-10-13 18:08

[摘要] 近期,王建勋带着轻家装产品“居范儿”正式加入4万亿的家装市场。与传统的整装市场中间环节冗长,施工体制与分配体制不同,这位有着3次创业经验的80后,将居范儿定位于以老房/二手房刷新为切入口,涵盖软装饰品电商服务的轻时尚家装解决平台。

近期,王建勋带着轻家装产品“居范儿”正式加入4万亿的家装市场。与传统的整装市场中间环节冗长,施工体制与分配体制不同,这位有着3次创业经验的80后,将居范儿定位于以老房/二手房刷新为切入口,涵盖软装饰品电商服务的轻时尚家装解决平台。

而令人惊讶的是,2015年王建勋在创业之初,仅仅用了1周时间便得到梅花天使500万天使轮。融资速度如此之快,主要得益于美团副总裁杨俊的引荐,以及前同事滴滴打车创始人程维的信任背书。

19岁创办家公司

王建勋2岁那年,哥哥得了“大叶性肺炎”后严重高烧不退把脑子烧坏了,为了给哥哥治病家里不仅花光了的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家庭的贫苦和兄长的疾病,让王建勋从小不仅学会了自立,还学会了责任。三年级,他除了要帮农忙的父母做午饭,还要趁着周六日及农忙假做生意:步行到10里外的上集冰棍厂批发200根冰棍,进价1毛卖2毛,一天能赚10多块钱。

19岁时王建勋次创业,在哈尔滨开了一家服装加工坊,为哈尔滨秋林地下金街、人和的老板们提供服装加工服务。除了从打板、裁剪、到缝制出品提供全套服务,他还要负责十几个工人的生计问题。王建勋说:“因为是日付的方式,我们基本上都是晚上施工,早上6点半之前把货送到摊位,点完货后回到工坊已经9点多了,不洗脸倒头就睡,下午2点多去进布料,回来再打板,裁剪,分配给工人……”就这样一干就是三年,但管理的欠缺和知识储备的匮乏逐渐暴露,终不得不以解散收场。

王建勋意识到有短板就必须要补齐,去哪里学习呢?他先是关掉工坊,开始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计算机培训班、光华学院高建华、胡毓智、余世维等老师的培训课他听了很多。之后,他惊奇于国内大企业遥控全球业务的实力,于是先后加入阿里巴巴集团、美团网、去哪儿网三家企业。

四年阿里人,将王建勋的视野彻底打开,其6个核心价值观深刻的影响着他后来的创业理念;要有宏观视野,也要有实操经验,于是在美团成立的第二年,他便加入其中跟随公司一路发展,从无到有掌握运营管理;13年底加入去哪儿无线事业部,负责酒店夜销业务,向无线事业部VP谌振宇直接汇报,期间对产品和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知,然而,在8年的学习过程中,他的创业念头却从来没有打消。

面对4万亿市场,发誓要革了传统家装的命

2015年,怀着革命的理想,王建勋开始了第三次创业,组建居范儿团队(前身为叮当快修刷新业务),一家以老房/二手房刷新为切入口,涵盖软装饰品电商服务的轻时尚家装解决平台。

“15年初,一个独居的老人让我印象深刻,她在国外留学的儿子要带女友回家了,老人即兴奋又紧张,焦急的想要将家里破旧的墙面焕然一新,给初次见面的未来儿媳一个好印象。这件事儿让我想起经历过的糟糕居住环境,更体会到环境之于生活幸福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居范儿秉承‘为爱装新家’,用心、用行动促进行业升级。我们并不把自己定位为搞装修的,而是给家里送爱与美的服务者,提升租房者居住品质,让老人、儿童、夫妻的家居环境充满爱。”居范儿创始人王建勋说。

据统计,通常一套房子5年便需要做墙面刷新,八年房屋老旧需要轻改造。城镇的老房住宅加起来超4亿套,老房翻新市场空间超过5千亿。仅就北京而言,房子总量有700万套,平均每年这些房子里面,要进行二次装修的房屋比例4%,每年会有28万套房子需要二次装修,而房屋刷新、轻改造业务的平均单价在1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仅北京市一年的房屋刷新规模,大概就有30亿市场。

面对千万亿级家装市场,王建勋却先要做好刷墙这件小事儿。与传统整装市场用户对接装修公司、设计师和施工队,以及后端的家居软饰品牌商、经销商、卖场等冗长的产业链不同,居范儿首先找准装修中可以标准化的墙面刷新环节,让轻装修变为施工服务的提供者,专业于服务领域。

产品标准化,流程标准化

居范儿刷新目前为止,已服务超过1000用户,满意度高达100%,老用户转介绍率超过20%。说起如此高的满意度,王建勋介绍主要得益于其产品标准化和流程标准化。

居范儿的墙面刷新业务经过不断摸索改造,已逐渐完善为一套“五位一体”的标准化产品。首先,墙面刷新从14.8元/㎡起,每个价位所对应的服务明文指出,无隐性消费和二次消费。其次,全程采用无尘打磨技术,提供高压雾气喷涂工艺,保证无粉尘作业。第三,建立、自营团队,且70%为专业的苏皖技工,团队素质有保障。第四,先施工后付款,免费上门做墙面质量检测,专业设计师免费出设计方案。第五,破除业主装修公司—大工长—小工长—工人的冗长环节,让业主直接与小工长对接,去中间化服务为用户节约30%的费用。

居范儿还拥有一套完整的标准化作业流程。首先,用户预约后,会有专门的师傅(工长)免费上门检测,并提供给用户一套墙面质量机检单,通过机检单预估油漆量、施工时长等;然后,进行家具搬运保护措施,从地板到屋内物品均进行遮蔽、包裹,对于实木地板等高档家居地面提供石膏板保护,管理方面有自己的材料区,避免造成破坏和脏乱差;第三步,进行破损墙面修复或铲除,全程采用无尘打磨技术,保证无粉尘作业;第四步刷漆,居范儿涂料产品全部采用立邦、多乐士等国际环保品牌,明码标价,质保一年;第五步,施工结束后,师傅会用大功率的吸尘器和拖布对用户家庭进行清洁,还给用户一个整洁、崭新的新居所。

目前,居范儿正在发起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软装饰品电商服务和市场扩大,目前居范儿业务聚焦在北京、天津两地,融资后计划半年内将业务拓展到主流的一、二线城市,为更多客户提供轻家装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