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严楼市调控成效初显:北京住宅单日成交仅个位数

房天下   2016-10-08 18:59

[摘要] 国庆期间,北京、深圳、广州、南京、苏州、武汉、东莞等19个城市连环发布楼市调控政策,控房价、稳楼市,一时间“全民谈房”。据房天下统计,截至10月8日,全国共有20个城市执行限购政策。

国庆期间,北京、深圳、广州、南京、苏州、武汉、东莞等19个城市连环发布楼市调控政策,控房价、稳楼市,一时间“全民谈房”。据房天下统计,截至10月8日,共有20个城市执行限购政策。

在这一轮调控之后,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可谓是当下中国楼市严的5座城市。

北京首付低35% 深圳、南京单身限购一套

9月30日,北京“930新政”如期而至,业内称之为“京八条”。“京八条”规定: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非普通自住房比例上涨到40%。二套普通自住房比例提高到50%,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并将二套房的认定从此前的“认贷不认房”变回“无论有无贷款记录,一律认房”,同时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

“京八条”一出,业内称,新一轮升级调控或将来临。7天之内19城出手,这个周被人戏称为“房地产调控周”。

北京限购

北京限贷政策(房天下整理)

目前,深圳和上海的限购政策已基本向北京看齐。深圳、上海两地,对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需要连续5年及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才能购买1套住房。此外,10月4日,深圳补充: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

二线城市南京、苏州则是在房贷方面执行得更加严格。两城市对有一套房且贷款未结清的购房者,首付比例均提至8成。除此之外,10月5日,南京对单身购房也做出硬性要求: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

北京、南京调控见成效 苏州7成网友选择观望

无论是限购还是限贷级别,或者是稳定地价和房价的力度,以上5个城市堪称“下重手”。然而,从新政落地后的市场反馈来看,却表现出极大的分化。

加码调控的北京和南京,十一周期间,成交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从中指院统计的各地成交情况获悉,北京和南京的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滑34%和14%。

房天下数据统计,北京9月30出台调控政策后,10月1日-6日全市住宅成交总套数为204套,其中,10月3日和10月6日两日的成交均降至个位数。 业内分析,除了周假期购房者出行,导致成交量正常回落等因素外,“京八条”对于北京楼市成交回落确实产生一定影响。

北京成交

北京十一周成交情况(房天下整理)

南京也是如此。 10月6日是限购限贷“升级”后的交易日,南京网上房地产官网显示南京新房认购量降至29套,昨天10月7日认购也只有30套。10月1-5日,南京日均认购几乎维持在100套以上。

然而,深圳、苏州的成交却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中指院统计出,十一周期间,深圳和苏州成交面积同比上涨105%和99%。

但据新华日报称,10月3日政策出台当天,苏州成交均价从2.2万回落到1.9万。6日,房价更是“跌”至1.3万/平。据此可以分析出的是,限购与限贷加码已进一步阻碍楼盘销售,毕竟二套房首付已高至8成。

同样,根据苏州房天下所做的《苏州出台严调控令 购房者心态大调查显示》,新政落地后,近7成的网友选择推迟观望一阵子,另外超6成网友认为苏州目前的房价过高,超4成网友认为苏州的房价将会下跌。

虽然各地新政对楼市的调控效果各不相同,但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此轮调控不同城市的措施侧重点不同,政策力度上也有差异,体现了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原则。相信这一系列措施,对稳定热点城市的房价、稳定社会预期,会发挥积极作用。”

业内分析,在限购之下受抑制,中小户型供应上升的背景下,首套房刚需买房的选择面将会更大,或许是一个购房的时机。

930调控大潮来袭,楼市政策大范围收紧,了解更多楼市新政,请点击以下链接:

【电脑端点击查看】 【手机端点击查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