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多部门开查行为 两项目遭暂停网签

北京商报  2016-09-30 07:39

[摘要] 房地产市场转暖、预期被不断看好,不免会有些开发商萌生以等待更好时机的心思。针对近期市场上反映的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等行为,昨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市发改委、市工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锐金顶、丰台区公园懿府等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

房地产市场转暖、预期被不断看好,不免会有些开发商萌生以等待更好时机的心思。针对近期市场上反映的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等行为,昨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市发改委、市工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锐金顶、丰台区公园懿府等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结果为,两项目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市住建委已暂停两个项目的网签

经过调查发现,由北京国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国锐金顶项目,存在销售现场公示信息不全、现场销售人员未备案、向购房人发布的可售房源数量与实际可售房源数量不符、没有明码标价等问题;由北京金天恒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公园懿府项目,存在销售现场公示信息不全、向购房人发布的可售房源数量与实际可售房源数量不符、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三天内未一次性公开房源、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没有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进行明码标价等问题;上述两个项目均涉嫌。

对于查出问题的项目,执法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开发企业整改,并对上述销售现场公示信息不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调查处理;查证属实的,将对相关企业实施处罚,并将处罚信息上传至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进行公示。同时,市住建委已暂停两个项目网签,对开发企业启动资质核查;并将其涉嫌违规行为抄报国土、工商、地税、金融等部门,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据悉,暂停网签意味着上述两个项目将不能再进行任何房屋交易,直至恢复。

此外,中介机构也被看做是哄抬房价的幕后推手之一。针对中介机构,北京市住建委近日还将约谈部分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通报上述执法查处情况,并要求企业依法规范经营,明确企业违规应承担的严重后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