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这些地方买房的人注意啦!房贷违约多的是你们

房天下   2016-09-29 00:00

[摘要] 依据建行提供的文件,房贷违约前二十大城市中,西安以616笔违约占据榜首位置(重庆统计数据为全市,单位高于西安)。前十个城市中,榆林以537笔违约第二,重庆以699笔违约第三。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发行中国首支房贷信用违约互换(CDS),一时之间地产圈都炸了!CDS!这不是好莱坞大片《大空头》里面的空头们做空楼市的大杀器吗?再联想到近以来颇为魔幻的楼市,作为房地产从业人员,咱的内心也是惴惴不安。事实上,CDS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它不过是银行转移风险的金融工具而已。不管怎么说,了解一下CDS在楼市泡沫时代还是有帮助的。

注意!西部地区是房贷违约重灾区

根据建行房贷CDS的发行说明书,这批债券的资金池是由7980笔不良房贷组成,总资产达到29.93亿元。在建行的发行说明书中对这批违约资金分布有详细的分析。

房天下研读该资料发现,西部地区是房贷违约的重灾区,其中西安和重庆房贷违约率高。

前五

建鑫二期前五大房贷违约地(数据来源:建鑫二期不评级报告)

根据房天下统计,总共的7980笔房贷违约中东部地区占比达到23.58%,中部地区占比15.37%,西部地区占比46.66%,东北地区占比为14.39%。根据评级机构联合资信提供的评级报告前五大房贷违约地中,陕西、内蒙、重庆均为西部地区。

二十城

建鑫二期房贷违约占比前二十大城市(建鑫二期评级报告)

依据建行提供的文件,房贷违约前二十大城市中,西安以616笔违约占据榜首位置(重庆统计数据为全市,单位高于西安)。前十个城市中,榆林以537笔违约第二,重庆以699笔违约第三。

危险!房贷违约重灾区仍是高库存区

建行房贷CDS发行说明书及评级报告数据可以看出,西部地区是房贷违约的重灾区。房天下进一步分析这违约发生地发现,违约重灾区也是楼市的高库存去。

9月25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前8月陕西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根据统计,8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仍有782.59万㎡,西安增加11.08万㎡。

陕西的情况异常严重,重庆也不甚乐观。根据房天下统计,截至9月27日,重庆五区可供销售新房11236套(已取得销售许可证)。

除了靠前的两个省份,辽宁大连和内蒙古鄂尔多斯也是库存高企。辽宁前8月商品房待售面积4061.7万㎡,而截至今年七月底,内蒙古商品房待售面积达1439.69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0870万㎡。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能够知道,在房贷违约发生比例较大的地方商品房库存量也比较高,去库存压力仍旧比较大。

事实上,在楼市库存高企的地区,房贷违约对购房者打击是巨大的。以建行为例,在陕西省,2016年初去库存背景下,房贷按揭首付一度降低至20%,目前西安多数银行执行25%的首付,建行原则上执行30%首付。在重庆,首付则并不按照销售价格,而是按照银行自己对抵押物评估价格7成放贷。

首付比例提高和放贷量打折直接影响购房者的购房直接支出,面对高企的库存,形成恶性循环,不得不让人警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