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鹏:海外置业进入第二阶段 安全有区域值得关注

房天下  2016-09-26 20:02

[摘要] 2016年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暨秋季海外置业嘉年华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值此之际,房天下 采访了伟业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鹏,听他解读海外置业的市场现状。

2016年9月22日到9月25日,2016年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暨秋季海外置业嘉年华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据悉,本次秋季房展汇集来自国内外的近500个项目参展,无论是备受期待的北京项目,还是火热的热点二线城市刚需大盘、宜居项目,甚至是范围内的楼盘,均在展会中占据重要席位。

展会期间,各大项目拿出了诱人的优惠政策,吸引着大批购房人咨询。值此之际,房天下 采访了伟业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 王鹏,听他解读海外置业的市场现状。

1

伟业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 王鹏(图左)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有幸请到了伟业副总经理王鹏先生,王总您好。

嘉宾:你好。

主持人:您目前操盘的是迪拜的海外项目,您能给我们讲解一下目前海外置业到底是什么大现状吗?

嘉宾:我们伟业集团海外事业部覆盖全球项目都有,这次展会带来的是迪拜项目。全球海外置业现在已经进入第二阶段。一阶段是以英美加奥四个主要的留学移民国家为主,因为随着孩子的脚步过去之后家长的脚步也过去了。但是我觉得有了五六年海外事业发展之后,现在有一些新的转移,比如像迪拜这样有特点的城市,它汇集了全的热钱都在流入。曾经上海办世博会就是上海房价涨幅的一个高潮,2020年迪拜办世博会,届时迪拜整体的社会配套、品质都会上涨,所以我们判断迪拜在2020年之前这么一波四五年的上涨风潮一定会带来的。我们和中东开发商达马克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中国区伟业集团负责他的项目整体营销和推广,带给国人比较有特点的一些项目。因为迪拜我们听上去觉得高高在上,我们觉得高不可攀的一个房价,结果我们实际去考察分析风控研究之后发现它亲民,我们有200万人民币以内的房子有很多,比北京房子好多,并且达马克集团也是当地有名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我们差不多有一半项目都是酒店式管理的,它后期的租金也有保障。比如国内现在一套房子北京的租金差不多是房价的1.5%左右,迪拜项目有的8%,有的10%,合适的,并且迪拜没有资本利得税,没有房产税。所以我们经过整体分析报告之后,在去年和达马克集团签定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们是全球去卖的,希望不只是美国人、英国人、俄罗斯人、加拿大人有机会买到这么好的产品,我觉得我们中国人也应该有机会买到。

主持人:咱们的产品既然是很亲民的价格,相较北上广城市已经很低廉了,对于海外置业客群有什么自己要考虑的顾虑,或者他要考虑什么东西吗?在购置海外地产的时候。

嘉宾:这是重要的一个话题,每个客人他去做海外置业也好国内置业也好,都会重点考虑我为什么买你的项目。拿达马克这个项目来说,我们事先自己会去把握风控,分析这个项目方、项目资质等等这些情况。

我们做完这个分析之后决定跟他合作,这个分析报告也会展现给客人,他会考虑这个分析报告是不是客观的,这是其一。其二,他选择这个区域,我们总结了一句话,选择什么样的区域才靠谱呢?叫既安全又有发展,安全的城市安全的国家是必须的一条件,你不可能选择一个战火纷飞的地方,或者老百姓比较动荡的一个地方。二是它有发展,它有发展的明显的,它现在作为欧亚大陆的中转站,包括我们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也是一样的,我们到中东,中东到欧洲,它是重要的物流、金融,这些综合考虑因素都要有,它都符合了。

所以以这个项目为标志,或者说推导到客户在选择其他项目也是如此,我希望客人能够理性客观的去判断一个地方,用我的这几套原则,再加上客观分析这个地方的税费负担,因为有的资产看上去买来是一个资产,但如果税费方面是你不可承受之重的话它会变成负资产。像我们选择迪拜也好,选择其他国家物业也好,基本上税负方面是轻的,比如人民币200万买入,至少它在此基础上不会有贬值的可能性,没有每年的净花费,它有稳定的租金。又随着它是中东的金融,不断有热钱流入,未来房子空间也是有保障的。

我们的迪拜项目从去年开始做之后一个让我觉得欣慰的现象是,重复购买和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占了我们今年销售额接近一半。有一个比较突出的客户,他在我们没有任何金钱上或者其他方面补偿的情况下,已经在今年每两个月就有一个他介绍的客户来成交,因为他认可。他去年买的房子大概是两百七八十万人民币,今年人民币跌了,美金也涨了,迪拜当地货币和美金是1:1严格挂钩的。所以美金涨了当地的迪拉姆也涨了,从汇率上他赚了接近10%,房子涨了15%,也就是说不到一年时间,他置换到迪拜的财富了25%,他也看到了确实没有税,也没有附加的一些麻烦,我们也是律师签约,广泛的打入帐户,他不断介绍新客户进来,这个客人姓曹,曹先生全差不多有接近10处房产,十个国家都有房产,他现在多的是迪拜,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迪拜我们有的时候觉得遥远,其实它距离比欧洲还要接近近一半,真正买了之后会发现真的值得去买。

主持人:您也说了咱们项目的事情,对于咱们集团,对于全球海外置业有什么战略布局吗?

嘉宾:集团从两年多前决心做海外事业部,并且创造了独立的品牌叫海外友家,我们是在控股之下比较独立的专业公司,但依托整个集团的资源和支持。集团之所以要迈出这一步有几点考虑:集团做到今天,在也是数一数二的综合类房地产服务商,我们也要走向,就像中国人讲走向一样,我们要跟得上,这是一点考虑。二,通过做海外事业部能够更直接学习到像美国、欧洲、澳洲、新西兰 的房地产行业一些制度和整个行业变化,我们能够更直接的学到,因为毕竟这些年来各行各业都在学西方,这是不要去掩盖的,我们在学习,先学习再赶上,所以能更直接学习到。第三,从集团内部产品分类来说,随着国人脚步越来越多走向海外,这块已经形成不小的行业规模,我们要占据这块的空间。

我们集团公司,结合好我们的产品风控,再结合好服务,及时传递给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这些中国相对富裕的人群的海外置业服务,不是说专业干海外公司就不对不好,他们毕竟规模太小,一个公司只有几十个人的规模,他们不可能服务到中国这么多大众,并且客户找到他们和后期服务的时间成本都是比较大的。而我们在这些集团已经布点的城市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海外服务。反过来说,对于那些项目方他们来到中国,想把他们的项目带给国人,原来找不到门路,无头苍蝇,现在如果通过我们海外事业部平台,他的项目才能拿来做,他能够让较多的中国客人认识到他的品牌和项目,这是双赢,甚至三赢的一个模型,我们已经差不多在良好的运营了。

主持人:我们现在房地产已经开始“走出去”,未来的海外置业也会是一片蓝海。

嘉宾:现在是蓝海。

主持人:希望有更多的公司像伟业国际事业部来学习,为国人带更多的海外项目,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嘉宾: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