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70城近九成房价同比上涨

北京商报  2016-09-20 07:39

[摘要] 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再度蔓延。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占比近九成,相较7月增加4个,上海、郑州、厦门等地再次成为全国楼市焦点。业内认为,在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导下,全国楼市出现了全面上涨,收紧信贷、降或成为未来调控重心。

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再度蔓延。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占比近九成,相较7月增加4个,上海、郑州、厦门等地再次成为楼市焦点。业内认为,在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导下,楼市出现了全面上涨,收紧信贷、降或成为未来调控重心。

5城市同比上涨超三成

8月多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势头依旧强劲,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超过三成的城市有5个。其中,被业内称为“房价四小龙”中的厦门、合肥、南京位列前三,涨幅分别达到44.3%、40.5%和38.8%,上海以37.8%、深圳以37.3%紧随其后。

“较明显的同比涨幅,意味着当前楼市处在一个相对高位,”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这是由于目前货币信贷政策相对宽松,更多流动性资金纷纷涌入房地产市场,推高了新房二手房交易数量。”

郭毅提醒,尽管厦门、南京等地区在8月同比涨幅中出现了反超,但并非的二线城市房价均上涨,“由于这类城市多半经济发达,且近期出让地块数量较少,市场不可避免地出现了短期的供不应求,消费者看到市场现状,盲目追涨,又反过来加剧了市场供应短缺,这也是目前多地楼市面临的一个怪圈”。

郑州环比涨幅大

从反映近期房价波动的环比涨幅看,“四小龙”让出了前三位,郑州、上海、无锡替补领跑,其中郑州、上海涨幅均超过5%,郑州更是环比上涨5.6%,超过7月环比高涨幅1个百分点。

据了解,郑州房地产市场异军突起的根源,就在于一路走高的土地价格。今年开年以来,郑州已连续拍出了十二宗高价地,不断刷新成交纪录,也推动了全城房价疯涨。

为遏制这一势头,9月14日晚间,郑州市政府厅公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正式收紧了对楼市的管控。实际上,鉴于今年以来楼市火爆,先后出台限购、限贷政策的二线城市还包括南京、苏州、合肥、厦门、武汉等。

分析认为,经过去年一年普惠式政策的实践,“分类施政”、“因城施策”已逐渐成为了今年楼市调控的主要政策方针。“尽管多个二线城市近期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总体较为温和,且多属短期,见效尚需时日,但都是地方政府在自己管辖权内调控房价、稳定楼市的尽力之举”,业内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今后的调控还需仰赖地方政府、金融部门等采取综合型手段,以期维持楼市长期稳定。

一线城市复涨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度被二线热门城市“抢去风头”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此次卷土重来。具体来看,8月北上广深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的价格环比涨幅都有所扩大,自3月以来的涨幅收窄趋势出现暂停。

其中上海环比涨幅扩大较多,达到5.2%,位列70个大中城市第二位,北京、广州随后,曾一度领涨的深圳此次反而较为平稳。与此同时,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也步入了上升通道。

在某机构分析师来,本轮房价上涨并非市场自发爆发,政策刺激也是重要因素,今年以来,我国房地产政策环境较为宽松,从到地方一系列重磅的楼市刺激政策轮番出台,主要涉及信贷、税收、购房补贴等各类实质性环节,甚至购房契税也地做出了调整放松,“在当下资金潮影响下,不收紧房地产信贷额度,房价继续出现恐慌上涨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的态势,郭毅认为,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大城市当中新房占比已出现明显萎缩,成交重点转向二手,短期内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因此新房价格仍将持续处于上涨周期;而从部分二三线城市来看,房价的过快上涨已引发层的关注,苏州、厦门、杭州均已重启限购,而南京等城市也开始收紧信贷政策,这将逐渐终结上述地区的房价上涨趋势。

还有业内人士预测,为稳定地区房地产市场,会有更多城市跟进出台房地产收紧措施,直接的方式是通过信贷政策“降”,包括提高首付比例、上调贷款利率以及收缩个人按揭贷款开发贷款额度,减少资金过度流入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