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盛世财富与幸福“蝼蚁”

房天下   2016-09-19 17:26

[摘要] 近几年房价疯涨得令人瞠目结舌,市场供需的影响功不可没。今年1-8月北京独栋别墅新增供应270套,同比下降69%;成交724套,同比上涨167%;成交金额150.86亿元,同比上涨145%。从成交看,独栋别墅连续三年大幅度增长。

一语道破,盛世下的房价

近几年房价疯涨得令人瞠目结舌,市场供需的影响功不可没。今年1-8月北京独栋别墅新增供应270套,同比下降69%;成交724套,同比上涨167%;成交金额150.86亿元,同比上涨145%。从成交看,独栋别墅连续三年大幅度增长。从2014年325套,到2015年的504套,再到今年截至8月份的725套,每年超50%的增长率确为罕见。近日报道称,各地将停止审批别墅类供地和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对联排别墅、低密度花园等类别墅项目的审批也将进一步控制。需求和供应形成了典型的剪刀差,“一墅难求”成为愈演愈烈的事实。

但远超大部分财富收入或呈现价值“透支”的高房价,持续疯涨得根本原因真的来自市场供需不平衡吗?

著名财经评论家、有“财经女侠”之称的叶檀,在出席深圳某商业论坛并做主题演讲时指出:高房价的根本原因是货币现象,光用经济、人口解释不通,“经济差、货币多”才是主因。

为什么现在的房地产这么涨?以前房价上涨,二战以后一直到70年代,日本、美国的房价都在涨,它是平稳上涨,一打仗,产能没了,解决掉了,一般战争之后人口都有报复性反弹,所以会迎来长期的上涨周期,这就意味着你什么时候买都是对的,只要你在高峰的时候抛掉都是对的。08年之前传统行业是两位数增长,现在是负两位数增长,你用经济的角度说不通,用人口的角度也说不通。因为到了2015年、2016年人口基本进入拐点期,一线城市比如上海不婚的挺多的,老年人口比例将持续上涨,但是房价疯掉了。所以用人口来看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你也不太说得通,我们只能从一个地方来看,就是经济差,货币多。

1998年M2余额(广义货币)是10.45万亿,到2014年上半年是120.96万亿,上涨12倍。如果我们把时间段再拉长,1990年中国的广义货币是多少呢?1.39万亿,1990-1998年广义货币增长了10倍,1990-2014年,差不多八、我们的货币就增长10倍。1990-2015年,2015年广义货币是150万亿左右,我后来算了一下,25年时间,中国的广义货币涨了100倍,我说得更确切一点,我除了一下,99.39倍。如果在这25年时间里,你的财富增速没有高于100倍的话,财富增长其实跟货币是刚好打平。

一园芳华,领峰盛世幸福指数

GDP不断上升,社会各阶层的财富数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行业沉浮,经济转型中新型产业的发展,不断涌现出新的社会精英阶层。但是对于社会前进的主力推行军,对的关注却逐渐落后,急功近利追求物质财富的增长,内心的幸福感却没相应的“油然而生”,当“你幸福吗?”成为央视新闻联播的社会调查主题,可见幸福贫乏与曾经的物质贫乏一样,困扰着富起来的盛世创造者。

家庭在国人心中占据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建筑不只是财富的象征,是社会地位的代言,而且是生活的容器,是幸福等一切情绪的承载者。北京壹号庄园以庄园主人的精神气质,生活品味为准绳,复刻法式贵族庄园浪漫情怀,遴选庄园奢装名品,对庄园进行雕琢排布。

从十亩大园每一寸土地的景观设计,到700-1500㎡室内空间至善至美的贵族生活场景再现,从入户门设计选材,到多功能地下室布局,到阁楼灵动空间雕琢,兑现立体空间内涵,兑现赋予建筑以完整灵魂,全成品交付,在开启独栋全成品时代的同时礼呈至尊贵族,惊艳生活理想。实现从打造地段、资源豪宅向生活豪宅的进阶、升级,即是对庄园市场的进化领路,也是对庄园主人家族文化传承的负责,对庄园生活气度和幸福指数的真切关照。

庄园不再是冰冷的建材堆砌,因为非毛坯的每一条纹理,每一步空间升华,都在实现庄园从物理层面向层面的转化。庄园主人拥有的不只是盛世财富巅峰,也是盛世幸福巅峰,软实力在庞大的物质财富面前,不再是“蝼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