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楼市分化 开发商花样营销减少更务实

房天下   2016-09-19 03:30

[摘要] 楼市传统旺季“金九”月过半,但全国楼市在房价节节攀升及相关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整体成交量不升反降,但也有一些热点城市的楼市逆势而行,新房、二手房成交火爆,并不断刷新记录。

楼市传统旺季“金九”月过半,但楼市在房价节节攀升及相关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整体成交量不升反降,但也有一些热点城市的楼市逆势而行,新房、二手房成交火爆,并不断刷新记录。

作为一年中重要的市场营销节点,房企一贯对于“金九银十”都报以较高的期许。往年的销售旺季,“特价房”、“钜惠折扣”、“送家居家电送物业费”等是较为常见的营销手段。但是今年,由于受到楼市分化的影响,开发商营销策略上却与以往有些不同。

“大手笔”型营销

在“金九银十”的开发商去化营销战中,大型房企的实力决定了他们在市场竞争中的显著。

8月末,碧桂园下达了“金九银十去库存令,“光盘行动”促销方案随之公布。

根据方案,碧桂园旗下的部分项目将启动“光盘行动”,促销周期为一个月,启动“光盘行动”时间由项目自行确定,但必须在2016年10月31日前结束,总优惠力度大的为洋房商铺、车位原价的75折,具体优惠力度由区域总裁把控终审,别墅不参与“光盘行动”。

并且,碧桂园方面表示,本次活动主要以三四线城市为重点,针对早期部分积存产品采取倾斜政策,回馈新老客户。

“不愁卖”型营销

相对于碧桂园在三四线城市的大体量库存,一线热点城市因为库存量已经很少、但市场需求依然旺盛,所以房企的营销策略也更具有主导性。

9月13日晚,北京房山区首开·熙悦湾项目紧急加推,60余组客户采用现场抓阄的方式抢购23套房。

此次加推之前,客户排卡采用的是通过POS机刷卡进行排号,因为临时加推购房者较多,跨越排卡环节直接成交,因此采用“抓阄买房”的形式,保证购房者买房机会均等。

根据现场人员反馈的消息,当晚加推的是项目3层的特价房均价在2万7左右。在23套房中,客户通过房天下成交多达9套,占成交量的40%左右。

“奇葩型”营销

近期因G20峰会而备受关注的杭州楼市,目前各个板块的售楼部被来自各地的购房者“攻占”,排队、抢房、已然不再是能够吸引人眼球的新闻。相反,房价、封盘、劝退客户竟然成为了部分开发商的选择。

甚至近网上还流传着这样的段子,杭州的开发商别出心裁,让购房者四人一组打麻将,谁先胡牌才有资格买房。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被开发商辟谣,但是近期杭州楼市的火爆确实有目共睹的。

与杭州相类似的还有泉城济南。近期,济南楼市热度不断攀升,尤其是东部地区,房价涨势凶猛,很多人疑问:还有人买吗?有多少人买?答案是:行情极好!好到什么程度?连售楼处都卖了!而且被卖的不只是一家。

尽管一些城市已经火爆到这样的程度,但对于今年“金九银十”楼市的整体走势,业内资深人士刘光宇认为,随着热点城市房价不断上涨,市场购买力已经被极大的透支,靠几个概念卖房的时代过去了,因此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是必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