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印尼富豪抢购新加坡房产 成高端大购房人群

环球时报  2016-09-14 15:16

[摘要] 新加坡房市不景气,但却迎来一个意想不到的购房群体:印度尼西亚富人。今年上半年,印尼富人击败其他国家在新加坡的购房者,成为新加坡高端房产大的购房人群。

新加坡房市不景气,但却迎来一个意想不到的购房群体:印度尼西亚富人。今年上半年,印尼富人击败其他国家在新加坡的购房者,成为新加坡高端房产大的购房人群。

据美国彭 博社12日报道,从今年年初到8月17日,印尼富人在新加坡购买了30套价值在370万美元以上的高端房产,购房总数同比翻了两番。今年上半年,印尼人在新加坡购买了各类房产共计189套,同比增长23%。相比之下,、印度和马来西亚同一时期在新加坡的购房数量同比都在减少,其中中国高端购房数量从去年的34套减少到20套。

房地产研究机构戴德梁行的显示,去年中国是新加坡房产的大买家,中国消费者共购买998处房产,马来西亚人购买了954处房产,名列第二。而印尼人购买了279处房产。

印尼富人购买高端房产的情况出现井喷,与印尼政府颁布的一项新法律有关,该法律旨在收回之前动荡时期流到新加坡等国的3000亿美元资金。印尼政府认为,这些钱的流出是出于避税的考量。目前,印尼、新加坡以及其他国家正在采用全球税收申报制度,相互通报彼此公民的海外资产情况。印尼富人之所以将现金变成房产,是因为房产不在信息共享之列。新加坡房地产资深中介梁先林.杨表示,印尼人认为,新加坡是政治稳定的安全港,这是他们到新加坡买房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在地区局势不太稳定的情况下。但印尼富人也担忧,新加坡政府未来是否会与印尼政府共享金融信息。

新加坡是亚洲重要的高端房产市场。从2009年开始,为防止房产泡沫,新加坡政府一直采取为房价降温的措施,包括对外国投资者征收印花税。这些措施抑制了对高端房地产的需求。目前,新加坡房地产处于低迷状态,房价连续11个季度出现,是1975年有记录以来的长连续下跌区间。

为吸引外国房地产投资,新加坡房产中介绞尽脑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一些房地产从业者采用新科技,为买卖双方提供全新体验。这些新科技包括通过手机扫描周围私宅项目获取新私宅交易价,利用人工智能聊天寻找中意房产,甚至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看房”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