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帮房主赎楼有隐患 用银行托管广州买家避免数十万财产纠纷

房天下   2016-09-08 13:14

随着一二三线城市房产交易日渐频繁,且房价攀高让总交易资金趋向大额化,不少卖方在出售房产时往往银行贷款是未结清的,这种现象很常见。不过不少卖家会期待通过用买方首付款还贷的方式来减少交易的资金成本。一些买方遇到这种情况,因希望尽快成交,也会考虑同意这种处理方式,但是真这么做了,还是有很大隐患的。广州买家刘小姐就遇到了类似的情况,险些遭遇巨额财产纠纷。

买方遇抵押未清房产,听从中介建议选择银行托管

刘小姐在今年5月份通过房天下二手房广州分公司购买了增城一处房产,成交价为118万,首付48万。签约前,房天下工作人员在产权调查过程中发现业主在银行存在抵押未结清的情况,需要先行赎楼解押,但业主希望买家用首付帮其赎楼。工作人员根据专业知识和多年经验耐心帮刘小姐分析了一下具体的风险和可能导致的后果——万一遇到房屋查封、违建、占有等产权问题,房屋无法过户,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另外也存在极少数卖方挪用交易资金,不解抵押、过户的情形,一旦出现,势必会带来无尽的苦恼。刘小姐慎重考虑后,选择将首付做银行托管。

业主临过户房产被封,交易失败买家资金无损

刘小姐于8月23日签订了《托管协议》,同时约定8月24日即次日完成交易过户,过户后凭完税证明及领证回执就可以将首付资金划转给业主了。然而未曾想到的是,28日过户当天,业主因债务未结清,房屋被查封导致过户失败。买卖双方协商和平解约,好在因为刘小姐事先将48万首付款进行了银行托管,资金账户将此钱退还,大程度保障了资金安全。尽管交易不成,但刘小姐在解约现场依然对房天下工作人员的银行托管建议感激不尽,正是由于房天下工作人员出于责任意识,为其资金安全考虑,建议其做资金银行托管,才避免了可预料的财产纠纷甚至损失。

银行托管如房产“支付宝“,大额交易更需保险

房天下金融广州东南区负责人江女士针对此事,打个了很形象的比方:“银行托管就像我们在房产交易中使用了‘支付宝’一样,对于买方来说,房子到手了才给业主钱,对于业主来说,过完户不怕拿不到房款。相比购物来说,房产交易涉及的资金巨大,一旦失败,将会遭遇更大的损失。我们在日常购物中都会小心翼翼,对二手房买卖就更应该谨慎对待了。银行托管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却从本质上保障了买卖双方的资金安全,建议大家都来了解和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