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二套住房贷款有什么要求?如何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5 09:33

[摘要] 公积金,一般指的是公司公积金,也即是公司在资本以外所保留的资金金额。而住房公积金即是指国家机关、国有的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中的私营企业及其他的城镇企业、事业单位等的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可用于购买房屋。

公积金,一般指的是公司公积金,也即是公司在资本以外所保留的资金金额。而住房公积金即是指国家机关、国有的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中的私营企业及其他的城镇企业、事业单位等的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可用于购买房屋,那么如果有了一套住房,需要购买二套住房时使用公积金,那么二套住房贷款有什么要求呢?公积金二套住房应该如何贷款呢?

公积金二套住房贷款有什么要求?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财政部门、人民银行以及银监会等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可以找到对于公积金二套住房贷款的相关要求:

1. 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

2. 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

3. 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

4. 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5. 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公积金二套住房如何贷款?

使用公积金购买二套住房时的贷款流程如下:

1. 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相关证明资料。

2. 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中心。

3. 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4. 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中心复核。

5. 以住房抵押方式担保的,借款人要到房屋坐落地区的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或协议由夫妻双方签字,以有价证券质押的,借款人将有价证券交管理部或盟中心收押保管。

以上就是使用公积金来购买二套住房的相关内容了,你是否了解公积金购买二套住房时贷款的相关要求以及具体流程了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