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客户遭遇查封房,房天下银行托管保资金安全

房天下房天下  2016-09-01 11:31

[摘要] 卖方房屋查封、违建、占有等产权问题,以及可能会存在的卖方挪用交易资金、不赎楼、解抵押、过户等情形都会对买方很不利甚至造成极大的损失。提倡托管的初衷和目的都很明确,就是希望房屋买卖双方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交易,避免一切资金风险,顺利购得心仪的房产。

近期楼市火热,要能看上一套合适的二手房,大家都不免会急于入手,抢占先机。但是整个买卖过程的复杂程度往往会超出原本的预期。从签约、付款到过户等一段并不短暂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石家庄客户刘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刘女士急切买房,房天下经纪人促速成交

今年6月,刘女士看上了石家庄长安区谈中街的一处115平米的房子,在房天下经纪人的协助下很快与房东谈妥,于当月12日成交。全套房产的成交价是149万,全款支付,其中定金3万,当地房管局24万,该房产尚未解抵押。成交后快速进入收集资料环节,房东准备对房产进行解押。但因房东外出旅游,刘女士又去外地出差,双方商定网签延迟。

房款交易时刻,房天下金融保障安全

房产交易涉及大量的资金交割,刘女士认为未过户就进行资金交付存在风险。从客户资金安全角度考虑,房天下金融工作人员建议刘女士将122万房款做银行托管,在房天下工作人员居间协调下,买卖双方均同意做资金托管,很快房天下就为买卖双方办理了四方托管。

一切事宜都进行得很顺利,却在8月19日即将办理过户时出现了突发事件:房东主动联系经纪人,提到自己因与他人有财务纠纷,债主一方将自己诉至法院,要求对自己的房子做保全查封,就在前几天,法院作出判决,对自己的房子做了保全查封。经纪人时间将房子被查封信息告知刘女士,并安抚刘女士。

避免侥幸心理,对房产交易要有安全意识

“刘女士即将过户的房屋面临查封,是不能继续交易了。但对她来说,不幸中的大幸是因房款还在银行账户,未打给房东,并未造成资金上的损失。很多时候,大家普遍会对交易有一种侥幸心理,觉得可能这是特殊情况并不会被自己遇到,但是房产买卖涉及大额的资金,一旦出现差池,那损失是惨重的。”石家庄房天下金融负责人杨女士对此事件表示。

解读银行托管,免费保障房款安全

其实发生在刘女士买房过程中的事情也会频繁存在于其他用户的交易中。卖方房屋查封、违建、占有等产权问题,以及可能会存在的卖方挪用交易资金、不赎楼、解抵押、过户等情形都会对买方很不利甚至造成极大的损失。

银行托管是为确保交易资金的安全交付,卖方、买方及房天下委托银行对交易资金进行托管,待交易双方完成房屋权转移登记后,托管银行按照约定向卖方支付房屋交易资金的行为。托管是完全免费的,资金在托管账户中产生的利息,随本金提取。

房天下金融提倡托管的初衷和目的都很明确,就是希望房屋买卖双方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交易,避免一切资金风险,顺利购得心仪的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