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全球负利率时代,安全资产供不应求

房天下  2016-09-01 10:20

近期以来,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国际原油市场以及市场出现大幅上扬。中国国际经济交流副研究员张茉楠撰文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停滞、各大经济体持续货币宽松、主要央行步入负利率时代的大背景,正是这一轮价格上扬的主要原因。

负利率时代,安全资产供不应求

张茉楠提到,负利率是当前全球金融格局的一大显著特征,为了遏制通缩,推动本币贬值,欧洲、丹麦、瑞士、瑞典和日本央行分别于2014年6月、2014年9月、2014年12月、2015年2月及2016年1月开始把其货币政策利率降至负利率水平。

进入2016年,实施负利率政策的国家和地区在扩大,负利率程度在增加,其覆盖范围从商业银行在央行的存款进一步扩展到银行间市场和国债市场,而且更多的国家还在酝酿减息或者执行负利率政策的可能性。目前,银行采取了负利率国家的GDP占全球GDP的23.1%,其中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覆盖地区的GDP占比达21%。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早些时候撰文指出,在负利率时代,安全资产供不应求,这就是所谓的全球“资产荒”。

发达国家政府债券率大幅下挫,或者说,他们的债券价格很贵的事实表明,者愿意为资产安全付出高昂的代价。新兴经济体相对发达经济体利率普遍偏高,可以获得一定的利差回报,因此新兴市场债券都收到追捧,根据美国美林银行的统计,截至8月17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在过去五周净流入166亿美元,这是两年来维持长时间的净流入。

全球“资产荒”中,房产作为安全资产更受青睐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认为,在2011年夏天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和美国国债的信用评级被降级了之后,发达国家提供的安全资产下降。从本质上说,由于利率处于零界,发达国家安全资产的供给能力受到了挑战,现在应当由中国自己来提供安全资产。经历了2015年股市泡沫的破灭,股票已不被认为是安全资产。尽管“乱世买”在这次全球负利率时代仍不失为一种稳健的策略,但这并非对人都是佳选择,华尔街著名的美联储派批评家格兰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毕竟不支付任何股息或产生,并非传统。

在此态势下,资本市场寻求新的安全资产,便成为一种理性的选择。相较之下,物业的安全资产得到了凸显,由其地段稀缺、资源稀缺和产品稀缺等特性,带来的资产安全保障更为稳定。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国力的持续增长,持有房产对于资产的更为明显。中国经验来看,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经历过4次真实利率为负的时期,国家统计局2013年公布的《1987年以来的国内商品房平均价格及上涨情况概览》显示,在我国这4次负利率期间,房地产都呈现出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

但由于中国幅员辽阔,各城市间的资源分配和发展极不平衡,也并非的房产都可称为安全资产。唯有在集中了发展的城市、汇聚了资源的区域、占据了优裕尺度、荟萃了技术的物业,才能达到安全资产的标准。

一组刚刚公布的数据可以对此作出佐证。去年同期,别墅区总价5000万+别墅成交只有16套,今年这组数据则翻了三倍还多:截止到7月份,别墅区总价5000万+别墅成交51套,占北京5000万+别墅成交套数的88%,成交金额49.83亿元,占北京5000万+别墅成交金额的93%;仅仅恒大丽宫一个项目便成交12套,几乎以一己之力包揽了去年同期北京的豪宅成交量。

像恒大丽宫这样的物业在市场上受到追捧,正是得益于其高度吻合安全资产的衡量标准:

一是吻合城市的标准。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是政治、文化、科技、信息和对外交往的,国家经济的宏观决策和调控部门等均在北京,跨国公司的总部皆设在北京,人才、、科技资源均集中在北京,这些中国城市无法比拟的,使得北京成为毋庸置疑的城市。

二是吻合资源的标准。恒大丽宫地处别墅区正心正源,将国际配套尽入彀中,集中了适合国际圈层领袖生活的资源。温榆河流域葱茏茂密的植被、与国门的咫尺之距、浓厚的国际社区生活氛围、占北京数量70%以上的国际,使得这里成为北京认可度极高的别墅区。在上半年北京楼市的前10名中,别墅区的项目占据5席,也印证了这个地段在市场中的地位。

三是吻合尺度的标准。恒大丽宫容积率仅为0.52,是一个1000~1500㎡纯独栋墅区。前三后四的产品形态、大至3亩的私家庭院、7~11米的挑空厅堂,使恒大丽宫具备普通豪宅物业无法望其项背的尺度。而伴随着自2003年“禁墅令”的严苛执行,这种尺度已成。

四是吻合技术的标准。温泉泳池入户、360°的巨幕观景视角、与白宫同等配置的空气净化系统、地源热泵温控系统等,为其带来了普通豪宅物业难以兼备的产品力;有绿色建筑奥斯卡之称的LEED认证、高级别“能源之星”等国际评估体系的认可,更为恒大丽宫的前景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凸显的安全资产属性,让恒大丽宫在负利率时代成为超净值人士的热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全球经济波动及“负利率”现象的持续,恒大丽宫这类物业在市场上的热度或将进一步升温。

标签:恒大丽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