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学季又到:学租房价水涨船高 家长陪读 以租付租

房天下  2016-09-01 06:00

[摘要] 随着各个开学日期的,很多家长又开始“孟母三迁”,租房市场也跟着火热起来,尤其是周边的“住房”,成为一些陪读家长的钟爱对象。各位家长出手大方豪气,房租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随着各个开学日期的,很多家长又开始“孟母三迁”,租房市场也跟着火热起来,尤其是周边的“住房”,成为一些陪读家长的钟爱对象。各位家长出手大方豪气,房租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近日,据房天下记者走访北京西城区、朝阳区、通州区多地后发现,在经历了炎热的暑期之后,北京住宅租赁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其中各大名校的房子租金平均增长了近20%。

支撑学租房房租水涨船高的是持续走高的二手房房价,据房天下查成交功能,8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5177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89%,学租房房价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部分均价已经高达10多万。

虽然价格涨势迅猛,但丝毫不影响家长们对学租房的高涨热情。

家长陪读 “以租付租”

依依妈向房天下透露,自己家原本住在清河,2015年孩子不负众望,考上了。眼看孩子升高中,课业会很辛苦,又考虑到家里距离较远,每天堵车,会增加孩子的负担,就决定在租住一个小区环境好、安全系数高的两居室。

依依妈找了四五套房源,跟中介联系后才发现:这边的房子还是很枪手的,大部分都已经租了出去。后依依妈锁定了一套的6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

2015年开始租的时候每月房租是5500元,今年已经涨到了6000元每月。可为了孩子考虑,依依妈还是咬牙签了续租合同。

依依妈还告诉记者,由于房子租金实在太贵,自己索性把清河的房子租了出去,这样一来,一进一出,还可以冲抵部分房租,缓解一下生活压力。

名校周边住房紧俏难租 家长们先下手为强

租金比较贵,我们只租一年,不用太大、太好,安静、整洁就行。”淼淼妈妈表示。

淼淼是北京十二中的高二学生,眼看明年就要高考了,淼淼爸妈觉得这无疑是决定孩子一生关键的一年,所以商量决定要在为孩子租一套住房。

“身边有同事提醒,到八月中旬就基本租不到住房了。所以我们6月份就看好房,签了租房合同。一个月租金是4000块钱,放两个月也就相当于8000块钱白白打了水漂。可又怕到跟前租不到房子影响孩子学习,租了也就踏实了。”

租房不盲目 房天下来支招

针对目前“学租房”市场过热,价格过高的现象,房天下专业人士提醒各位家长,要根据自身的情况,理性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

具体应注意一下几点:

一、 租住房,远近要适可而止。众所 ,越,房租水平就越高。因此建议孩子年纪稍大一点的完全可以选择距离,公交车在15之内能够到达的地区租房,可大大节约租金开支;

二、 把握好租房时机。开学,市场需求上升,房租上涨,此时租房无疑会赶上小高峰,故6月确定好后即可马上租房,以免跟其他家长挤在一起,导致租房开支上升;

三、 事先了解租期。如果频繁搬家,麻烦不说,还会影响到小孩就读,所以在租房前,一定要了解好房东未来几年有没有出售房产的计划,出租期限大概有多长,以便给小孩营造一个相对稳定的学习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