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购作用有限 廊坊"四小虎"房价仍在涨

房天下  2016-08-28 08:19

[摘要] 一线城市房价越来越高,购房者负担越来越重,不得不将置业目标转向一线周边地区,楼市“外溢效应”就此产生。以北京为例,表现 明显的就是有着廊坊“四小虎”之称的北三县及固安。

一线城市房价越来越高,购房者负担越来越重,不得不将置业目标转向一线周边地区,楼市“外溢效应”就此产生。以北京为例,表现 明显的就是有着廊坊“四小虎”之称的北三县及固安。

“外溢效应”显效 2016环京楼市表现抢眼

2016年以来,受北京限购政策及通州确立的影响,环京周边地区成为购房者及者置业、的热土。

北三县买房

中指研究院监测的环京7个区域(河北的燕郊、香河、大厂、固安、廊坊、涿州和天津武清)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环京7区域整体成交“量价齐升”,成交总面积833万平,同比增长33%;成交总金额717亿元,同比增长47%;环京区域的市场规模较2013年几乎翻了一倍。

伴随着成交量的大幅度提升,房价也在不断上涨。从成交均价上来看,河北燕郊以15203元/平居首,同比增57.79%,香河、大厂、固安分别以31.3%、29.77%和24.8%的增幅紧随其后。

以盘踞在环京楼市多年的孔雀城系列项目为例,项目销售人员小宋告诉房天下,年初孔雀城在固安的普通住宅项目均价在8000元/平左右,而现在已飙升至1.5万/平以上,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年末突破2万/平可能性很大。

相对于固安孔雀城的这些项目,现在北三县的一些热门区域的项目均价更是突破了3万/平,而且整个环京楼市房价仍处于上涨的趋势。

房价上涨楼市大热 限购政策随之而来

房价上涨过快、楼市过热,调控政策随之而来。

早在今年4月1日,廊坊就出台了“廊九条”限购政策,规定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4月11日,三河市人民政府官网以三河房地产工作小组的名义,发布了三河版的“廊九条”限购执行细则,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竞购一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7月初,三河市相关部门正式发布通知,具体内容为自7月7日起,三河市二手房将进行限购,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那么,这些调控政策的出台,又对环京楼市市场火爆起到了多大的降温作用呢?

新政作用有限 环京楼市房价仍在涨

房天下数据显示,在“廊九条”出台和三河版限购政策发布之后的5月份,香河、大厂、燕郊楼市成交套数、面积大幅度下滑,这个月内三地区的成交总套数仅为1579套,成交总面积16.8万平,甚至不及香河3月份单月的成交量(1939套/19.93万平)。

可以说,在限购政策出台的初期,确实起到了一定调控作用。但是很快市场供求关系又发挥了其应有的效力,在经历了四4、5份的成交低迷期之后,北三县楼市正在慢慢的复苏。

北三县楼市

以香河地区为例,房天下数据显示,2016年7月,燕郊楼市成交套数1472套、成交面积16.41万平、销售额14.68亿,相比于5月份(615套/6.82万平/5.89亿)分别上涨了139%、141%、149%。

有分析人士指出,燕郊在2013年年底拍出后一块住宅用地后,再未供应新的住宅用地,而北三县今后土地的规划出让或许都将由通州统一管辖,这种情况下,一手房供应趋紧是很正常的情况。

况且燕郊等地近2年房子卖得都不错,开发商手里也不缺钱。如果土地供应再跟不上,加之政府严格控制入市价格,燕郊等地新房供应紧张的局面仍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