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旭光:长城峡谷中禅修的地产拓荒者

房天下   2016-08-24 14:35

[摘要] 房天下 对话永恒集团北京区域董事长李旭光先生,深度挖掘这位地产大佬的人事浮沉。时势造英雄,与李旭光先生的对话中,亦可窥见,中国房地产从时代到白银时代的行业变迁。

产品为王, 规律。

在多元化的时代下,房地产行业正发生结构性的变化,在产品趋同的时代,住宅如何破解营销?是回归固有的产品力,以服务时代为主导,放开圈层营销,做跨界整合?

中国房地产历经土地为王、资金为王的初级发展,当下正面临着量变到质变的转折点。房地产锋芒尽显的同时,产品终有疲软的那天,如若不防患于未然,坐享其中,现实终将会给我们一记重拳!

8月18日,由房天下主办,房天下媒体集团承办的“中国别墅节之不动产峰会”重磅登陆北京,峰会围绕《2016未来观——拥抱中国豪宅营销转折点》的主题,与专业的地产行业人同行,力邀国内经济学家、学者、地产大腕,共同破解住宅的未来发展之路。

>>点击进入专题:【列豪争锋 传承有道】

>>点击回顾直播:【2016未来观 拥抱豪宅营销转折点】

值此之际,房天下 对话永恒集团北京区域董事长李旭光先生,深度挖掘这位地产大佬的人事浮沉。时势造英雄,与李旭光先生的对话中,亦可窥见,中国房地产从时代到白银时代的行业变迁。

1

拓荒者:原汁原味的自然,值得赌一把!

永恒集团北京区域董事长李旭光比一般地产人更爱爬山徒步。他近几年的披荆斩棘,都和一个峡谷有关。

这个峡谷位于北京延庆与河北怀来的交界处。2010年,永恒集团进入北京的第五个年头,“偶然的机会”永恒人来到这片未经开垦的峡谷。李旭光回忆道:“我们盛夏时节踏进这个峡谷,明显感觉到不同于峡谷外酷热的三伏天儿,这里清凉干爽,空气清新,放眼望去是满山的绿色植被,还有被世人忘却的明长城遗址”。

酷爱爬山的李旭光对这片土地可谓“一见钟情”,群山环绕,绿树成荫,森林覆盖达96%,负氧离子含量是北京城区的150倍,温度比市区低6℃-8℃。随后,永恒人对这个“人”字形峡谷进行了周密的勘察和前期测算,果断决定在此进行开发建设。

“喜欢在这个峡谷中一步一步地走,当时边走边谋划。原汁原味的环境资源是适合养老的,未被人工修复的明长城遗址,必受旅游爱好者追捧。”李旭光回忆。但在一片荒郊野岭中贸然进行23平方公里的大部头开发,仍冒着巨大风险,对此,李旭光回答:“原汁原味的自然,值得赌一把!”于是,才有了今天誉满京师的永恒长城里,才有了 开拓性的休闲旅游度假综合体。

直到现在,李旭光仍然保持着徒步爬山的习惯,“前两天下雨,爬着山去看了看周边的项目,胳膊都被荆棘划伤了”李旭光向记者展示了爬山留下的伤痕。

实干家:有多大实力,就做多大事情

迈入50岁门槛的李旭光称得上是中国地产圈的实干家代表。李旭光坦言,自己一路走来不容易,在陕西当兵四年,造就了他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后进入永恒集团总部,负责工程,到2014年调任,专门负责永恒长城里项目。自此,永恒长城里开启了销售长红的热销模式,为永恒集团贡献了不少销售额。

几乎每位业绩闪耀的操盘手都不免有些许傲气,李旭光身上却只有平实。李旭光坦言:“走到哪儿学到哪儿,做人要谦虚,看你是想要面子还是想学东西。”在李旭光看来,人需要不断学习,就不能太多考虑职位和面子。

这种谦虚的态度,也反映在永恒北京公司的发展节奏上。永恒集团从郑州起步,始终坚持“稳健”的发展节奏,2005年进入北京南城,主攻农业和高尔夫旅游开发,2010年,在怀来拿地立项。面对如此大部头的开发规模,永恒集团并未急于动手,而是把前期工作做足,直到2013年才正式开发建设。

李旭光表示,永恒不像大多数外地房企,一进京就着急做出成绩,以期在集团中争取发言权。永恒始终坚持自己的步伐,“有多大实力,就做多大事情。”希望慢工出细活,能够把永城长城里作出亮点,不辜负当地政府的信任,为社会贡献一个 的文化旅游项目,为永恒员工打造一个施展拳脚的平台。

访谈过程中,李旭光从不夸夸而谈拓客之道,确始终坚信,长城里要找的是喜爱长城文化,醉心原生山景的“同道之人”。

不妥协,较真儿:工程质量是百年大计

或许与李旭光做工程出身有关,永恒北京对“工程质量”的管理可谓严苛。

李旭光表示,粗放式的豪宅时代已过,房地产市场的竞争日益白热化,房企越来越着重产品创新与研发。随着性大房企不断布局环京楼市,李旭光认为,“产品”和“环境”是环京区域吸引购房者的要素。

永恒长城里作为十年以上的大规划,又是永恒体系中具有开创性的山居旅游休闲度假地产,项目从立项之初,遍历经痛苦的规划阶段。李旭光回忆,项目规划设计邀请了众多国内外公司参与,从整体规划,到细化的旅游规划,去粗取精,数不胜数的方案调整融合,终形成永恒长城里现在所呈现的整体规划。

在永恒长城里建造过程中,仍在进行不断的产品创新和升级。李旭光透漏,为了更好将长城文化与禅宗文化融合,永恒集团董事长果断决策,项目采用纯中式打造,剔除西式建筑元素。于是,初具形态的长城里展示区,经历了一次回炉重造。重新打造的永恒长城里,果然更加契合项目整体定位和文化传承,让居者更好在自然中进行禅修。

另一方面,永恒长城里两次开盘过后,第三期产品亦在规划设计层面和建筑选材层面进行了进一步提升。李旭光透漏,因为长城里为非毛坯交房,因此选材用料注重“绿色环保”,从每一块地砖,到实现光纤入户,永恒长城里从不忘“工程质量是百年大计”。永恒集团的工程巡查体制,对旗下项目的工程质量管理进行有力把控。李旭光表示,尽管离郑州本部较远,但长城里项目少也要保证每周一次的总部工程巡查,他们来也会参与到产品的研发,利于工程质量提升。

李旭光坦荡而言,不管郑州还是北京,永恒始终踏踏实实做事儿。把项目做到每一个人满意为止,用产品说话,诚信立身,这是对购房者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