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城直管公房不得出租 拒不整改将收房

新京报  2016-08-24 07:19

[摘要] 昨日,记者从东城区房管局了解到,该区正在开展直管公房转租转借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将对逾期不改的承租人(承租单位)进行重点约谈;符合立案条件的,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收回房屋。预计今年将完成3400余户的治理,2017年年底将全部完成整治。

昨日,记者从东城区房管局了解到,该区正在开展直管公房转租转借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将对不改的承租人(承租单位)进行重点约谈;符合立案条件的,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收回房屋。预计今年将完成3400余户的治理,2017年年底将全部完成整治。

违规转租承租人被起诉

本来属于公家的房,承租人及其直系亲属可以居住,但转租给外人,就涉嫌违规转租转借直管公房。昨日,记者来到东四街道朝阳门北小街101号,狭窄的过道,两个成年人很难并肩前行。“门框上贴有‘绿三角’带标号的房子就是直管公房。”东城区房地一东四分的工作人员边走边说,这里住着12户人家,直管公房14间。其中3号房被承租人违规转租。

3号房门上挂着脏乎乎的白单子和做饭用的粉色围裙,屋外纸箱子里面堆满了垃圾,苍蝇乱飞,处还挂着内裤。“这户人家是做早点的,每天5点多钟,就叮当乱响,吵。”住对门的住户抱怨说,与她一样深受其扰的,还有50岁的白先生,他住在靠西边的房子里,出出进进都要经过3号房,“屋里十来平米住着四五个人,屋里做不下,每天在过道支炉子煮鸡蛋。”白先生说,看着心里很着急,怕孩子出出进进被烫伤。

目前,东城区房地一东四分已向法院起诉该房承租人,通过法律手段制止其继续违规转租承租房。

转租由来已久,因利润大

像这样违规转租转借的直管公房东四街道共有577户,占直管公房总数的12.7%,目前清理整治完成266户。近日,包括朝阳门北小街101号3号房承租人在内,房地一东四分对5户违规转租转借直管公房的承租人进行诉讼。

东城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直管公房转租转借现象由来已久,造成转租转借的主要原因是承租直管公房租金低、转租利润大。此外,人户分离现象普遍,外来流动人口多,导致住房需求量大。

为有效遏制并治理直管公房转租转借行为,东城区已成立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东四街道和交道口街道作为清理整治的重点。为确保清理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东城区还将对不改的承租人(承租单位)进行重点约谈;符合立案条件的,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收回房屋

据统计,东城区现有直管公房57909户,建筑面积200余万平方米,存在违规转租转借情况的承租人共计6933户。预计今年将完成3400余户的治理,2017年年底将全部完成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