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次周59%城市成交环涨 苏、宁限贷新政效果“温柔”

房天下   2016-08-20 06:00

[摘要] 继8月首周成交量周期性下滑后,上周楼市成交有所回升。

继8月首周成交量周期性下滑后,上周楼市成交有所回升。

中指院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3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5%,其中20个城市环比有所上升,占监测城市的59%。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环比来看,三线城市表现为突出,领涨一二三线,涨幅高达17.7%;同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均保持上涨趋势,其中二三线代表城市涨幅超2成。

图1

南京苏州上调首付比例 加大楼市调控力度

8月11日,南京、苏州出台新政。南京新政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不低于35%,而苏州则由低40%调整为50%。对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未结清的,南京市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而苏州非本地户籍居民申购第2套住房时,需缴纳1年社保,并提供相应社保证明。

南京调控政策效果初显,8月2周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下跌。据统计,上周共成交1952套,环比下降1.27%,同比亦下降18.10%。可售面积为282.2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67%。

图3

调控政策的出台对苏州楼市的影响暂不明显。上周苏州商品住宅成交量不降反升,总计成交1203套,环比上涨23.19%。上周苏州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上升2.40%,至430.58万平方米。

图2

南京、苏州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对此,房地产资深评论人刘光宇认为,从大的政策环境来看,限贷政策不是很严厉,并且执行起来也相当困难,所以未来房价下降的动力并不充足。

上周开盘项目超八成为老推新 房地产库存环比继续下跌

上周(8.8—8.14)重点城市共开盘47个项目,合计推出8825套房源一线城市均有新开盘项目。二线城市杭州的EFC欧美金融城推出房源套数多,为650套。

在47个开盘项目中,老推新项目占比超8成,导致库存环比继续下跌。中指数据显示,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8%。在九个环比下跌的城市中,合肥降幅高,约9.51%,在5个库存上涨的城市中,南京涨幅高,为4.67%。

图4

中指院数据显示,上周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7.82%,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达到80%,环比上涨两个百分点。

从单个项目开盘当天去化情况来看,有七个项目开盘当天热销,推出房源全部售罄,分别是北京的光大·新北京、金隅金玉府、天津的亿利华彩城、广州的保利·葛洲海德公馆、珠江金茂府、上海的源昌幸福里和同济东时区;另有8个项目当天开盘去化超过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