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次周一线宅地零成交 楼面均价环比涨61%

房天下  2016-08-17 18:38

[摘要] 在经历了8月首周土地市场短暂的降温后,本周土地市场有所回升,二线城市溢价率仍持续走高。

在经历了8月首周土地市场短暂的降温后,本周土地市场有所回升,二线城市溢价率仍持续走高。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监测显示,8月8日至14日,本周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增加66%,成交量环比增加18%,出让金环比增加165%,楼面均价环比上涨61%。其中,14个城市无土地推出,15个城市无土地成交。

住宅用地楼面地价方面,福州鼓楼区地块以21685元/平方米居首位。房企拿地竞争仍然激烈,溢价率持续走高。本周共有6宗地块成交溢价超过100%,万科在济南拿地溢价超三倍!

一线城市供应回升收金续降宅地市场零成交

在本周,一线城市土地推出大幅回升,除北京外均有供地。根据中指院监测数据,本周一线城市共推出土地14宗,较上周增加11宗,推出面积54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4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680%。

在成交方面,本周一线城市共成交土地4宗,较上周减少1宗,成交面积10万平方米,较上周减少34万平方米。但成交总金额仅为35亿元,较上周减少23亿元,环比减少40%。

意外的是,本周一线城市均无住宅用地成交。

1

济南武汉收金过百亿 带领二线城市“一起飞”

一线城市一样,本周二线代表城市供应量增逾五成,中指研究院重点监测的36个城市中23个城市有土地推出。本周,二线代表城市共推出土地114宗,较上周增加9宗,推出面积547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19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4%。其中,济南成交32宗共计206万平方米,武汉成交11宗共计71万平方米,出让金分别高达149.4亿元和127.5亿元。

济南市在8月10日当天便有9家企业有所斩获,当天30宗、卖出了140亿元、总面积超过3000亩的土地成交也创出了近年来单日成交面积和金额的新高。

武汉市杨春湖商务区一宗商业地块竟然遭14家开发商先后516轮的加价竞争,终才以73.5亿元的总价得以成交。

在济南和武汉的带领下,二线代表城市本周交易十分活跃,均价及收金倍增。根据中指院数据,本周二线代表城市共成交土地115宗,较上周增加37宗,成交面积570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123万平方米。二线城市成交总金额510亿元,较上周增加362亿元,环比增加246%。

2

在本周出让金城市前十榜单中,二线城市全面爆发,占据9席,一线城市仅深圳进入榜单。

3

住宅用地楼面地价溢价率

本周,二线城市包揽宅地楼面价榜单,福州、宁波的地块占据前五,福州鼓楼区地块以21685元/平方米居首位。其中福州、武汉、济南、成都四个城市的6宗地块成交溢价率均超过100%。

济南历城区张马屯村的某地块,终被万科以总成交价格为6.7845亿元拿下,溢价达342.13%。

4

随着这段时间各地抑价政策的出台,房企拿地热情未减反增。政府想要稳定地价,仍然任重而道远。

从市场角度分析,楼面地价溢价率的持续走高,势必会再次拉动房价的上涨。一声叹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