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健:御河板块崛起 观承别墅开启京城精工别墅新时代

——中国别墅节之不动产峰会专访

房天下  作者:于雪娜  2016-08-17 09:33

[摘要] 在一个多元化的时代下,当房地产行业已发生结构性的变化时,产品、营销又该如何“鲜活”于市场?私人订制?舒适度?或许不再是未来豪宅的定义。力求于寻求突破下,我们或许该思考:未来的豪宅应该是什么样的?又该如何突破传统的营销模式傲然于市场?

在一个多元化的时代下,当房地产行业已发生结构性的变化时,产品、营销又该如何“鲜活”于市场?私人订制?舒适度?或许不再是未来豪宅的定义。力求于寻求突破下,我们或许该思考:未来的豪宅应该是什么样的?又该如何突破传统的营销模式傲然于市场?

8月18日,由房天下媒体集团主办的中国别墅节之不动产峰会将围绕“2016未来观——拥抱中国豪宅营销转折点”为主题,与专业的时代行业人同行,力邀国内经济学家、学者、地产大腕,共寻未来豪宅发展之路。对此,观承别墅项目营销总监马健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听他解读京城豪宅变迁路径。

观承别墅项目营销总监 马健

房天下:众所 ,覌承别墅作为万科在北京布局的别墅项目,自面世以来备受关注,在今年年初更是开盘即磬,去化速度惊人,33套产品4.5亿人民币的销售额一夜完成,堪称经典,可以看出操盘手的市场把控能力极强,可就是这样一个高level作品,近很长时间在网上没有声音,低调,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

马健首先从项目着手之初,我们就做了细致的研发和定位,项目成功的同时,也是产品的成功。当然,刘肖总也是投入极大精力,并深入挖掘产品每个细节。从去年10月18日开盘首謦,到今年3月12日第二次开盘再謦,不仅证明了我们定位准确,更深层次印证客户对产品的认可。

现在,我们的营销工作主要以客户为导向发力。我们寻找目标客户后,结合对目标客户的一些认知、生活圈层等多方面因素,集中发力。比如,项目之初是对有购买的老业主发力,到现在锁定望京商务区以及奥北,甚至国贸商务区的客户、企业组等发力,因为这些客户往往都是对项目有足够的了解。相比之下,我们在业内的发声就比较少,因为我们还是希望把有限的声音发在刀刃上。

房天下:2016年下半年,观承别墅的销售策略是怎样的呢?

马健其实,万科一直以来都是秉承两种态度,一是执念,二是创新。无论是产品研发,抑或对土地价值的尊重,我们都是秉持做好产品,为客户提供理想生活的执念。2016年下半年,我们将会推出精工别墅。拿我们一期产品来讲,从研发到入市历经1.5年,实际核心是通过产品的独有性以及高赠送的性价比来打动客户,让其成为主流客户。

而二期别墅大概会有三个变化。首先,原有的混搭风格或者艺术庄园式风格,调整为新中式四合院,三层格局调整为两层,8米调整为11—14米,舒适度更高;其次,经对客户了解和调研发现,买过别墅的客户,实际上对三层别墅的居住舒适度是不认可的。所以,我们除了在建筑的格局空间上做了调整,同时还在二期产品做了精工别墅。提及精工别墅,我们在杭州有细致的研发,而且每一点都沟通的精细。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我们二期精工别墅将有229个点展示给客户,也就是客户能买到的细节,都可一一讲解;后,我们精工别墅融入5个理念和8个系统。5个理念主要是围绕健康、定制、智能、工学和社区展开,每一点都有细致诠释。未来,我们会慢慢推向市场,随着示范区的开放,大家也会逐渐去了解产品。

房天下:今年上半年北京豪宅市场表现好,共成交3401套,同比上涨167%,打破了保持多年的年销3000套左右记录。目前的房地产可谓是相当火爆,结合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您认为下半年市场会怎么样?

马健我认为2016年下半年的豪宅市场仍然会保持现有势头,但不会有更大地爆发。因为从整体格局来看,上半年国家为了保持年均经济6.7%—7.0%增长指标,不会压低增长率。但随着金融政策释放,包括利率下调进一步刺激购买需求,我们发现北京客户的购买能力强,往往买涨不买跌。随着市场上行,客户会探求更好的产品出手,而不是在市场下行时,开发商节约成本、产品利润下降时出手。因为北京客户的受程度和事业经历成熟,在选择产品时,能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以及何种产品值得出手。

房天下:作为媒体人,我很清楚万科在这一领域的地位,今年刘肖总在产品会上也提出全面进入作品时代,实现向中转型,相对于其他专注做豪宅的房企,您认为万科大的竞争力是什么?

马健在谈到万科大的竞争力之前,我想先具体阐述一下观承别墅这个项目。观承别墅属于别墅区,享受国际化的配套:6大购物、7家医院、15所国际围合,更有6家高尔夫球场、7家马术俱乐部环伺。总建面17万㎡,住宅容积率仅0.7。首期的类独栋和联排已基本售罄。目前即将入市的精工合院产品,为现代中式风格的两层合院,使用面积达到500-600㎡。

其实,观承别墅万科在北京市场上,从做刚需到做产品的一个转型代表。从2013年拿地伊始,我们就发现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容积率都比较适合做别墅产品。而恰恰,我们在北京市场上也没有做过别墅产品。从近刘肖总在北京的战略布局中,会发现我们在五环上的拿地数量远远多于核心区五环内,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出让客户认可的万科产品。

从销售力和核心竞争力来看,我们多年产品研发、踏实做产品的执念以及在各城市研发经历所累积的经验,其实都是万科能够做好的承载能力展现。

房天下:能否透露一下观承别墅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马健观承别墅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0亿。这个数字若单纯的放在观承别墅,或许并不是一个销冠级别,但当把它单独拆分到一些纯别墅类项目当中看,它很有可能是今年的前三,毕竟纯别墅能够达到20个亿在北京市场上并不多见。

其实,别墅区在发展这么多年后,现在仅有的独立土地价值都比较偏高。而御河板块恰恰是一个新兴板块,同时也是一个逐步成熟和完善的板块。假如今年能够看到御河板块有新的土地出让,大家就会看到其价值并不输于别墅区。

房天下:您方便介绍下即将开盘的精工产品情况吗?

马健其实刚才有提到,我认为好的产品不是单纯的装修建材堆砌,而是有研发、智能化等元素在里面,具体要等到我们下半年做出来,让大家真正看到我们的精工产品。我们的样板间都是一对一在做,客户能看到我们想要呈现的生活样本。

观承别墅精工合院产品是万科集30余年智慧在北京打造的个精工别墅产品。基于人们居住需求,结合互联网智能平台,迎合时代特征而研发的为居住者打造高性能智能豪宅。打造的精工别墅产品从健康、智慧、便捷、精工住宅、精工庭院五重标准进行打造,演绎为礼仪系统、安全系统、智能系统、适老系统、卫浴系统、厨房系统、收纳系统、家政系统八大系统。

当然,我们的产品都是结合客户之前提出的意见做的。因为现在北京的别墅客户往往会提出买完别墅的顾虑。一是基本“0”装修;二是很难找到国际级设计大师设计;三是对装修公司所提供建材的环保性以及健康性担忧;四是装修后的社区意味着入住率比较高,往往客户是作为第二居所,或者是作为“5+2”的生活模式。综合以上四点因素,实际上已经显现出万科做非毛坯别墅的初衷,即希望客户更能把精心打造的产品作为居所。与此同时,观承别墅所处的,均可实现“半生活圈”。所以说万科观承别墅更适合做居所的城市主流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