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积分政策青睐高知将助推房价

中国房地产网  2016-08-14 16:36

[摘要] 8月11日,北京市发布《北京市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在严格住房限购条件下,积分政策为长期在北京生活居住的“北漂”打开了一扇门。

8月11日,北京市发布《北京市积分管理办法(试行)》。

在严格住房限购条件下,积分政策为长期在北京生活居住的“北漂”打开了一扇门。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积分政策整体框架可以概括为“4+2+7”。即4个资格条件: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法定退休年龄以下、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7年、无刑事犯罪记录;2项基础指标:在京稳定就业和居住;7项导向指标: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能力、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守法记录。

买房越早越合适

积分的基础指标合法稳定住所,即拥有自有产权的住房1年积1分,租房或住单位宿舍1年积0.5分。

“来北京越早,买房越早越占,积分越高。这会促使有决心在北京的人尽早买房。”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司智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申请积分4个条件中,难满足的是连续在京缴纳7年以上社保。“这个会筛掉一大批人,在北京房子限购之前,许多人没有意识连续社保。”司智表示。

《办法》规定:“申请人居住地由城六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转移到本市其他区域的,每满1年加2分,高加6分;申请人就业地和居住地均由城六区转移到本市其他区域的,每满1年加4分,高加12分。”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意在通过政策奖励,引导人口向城六区以外区域疏解。北京积分并非北漂北京的征集令,而是一次公开疏解令。

司智指出,“郊区房子略占,会推动郊区房价一定程度上涨。”实际上北京市现有新房供应也在走郊区化路线,城六区已经迈入豪宅化时代。

年轻高知是购房主力

相比去年征求意见稿,正式《办法》年龄门槛由不超过45周岁,改为“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在分数上给予年轻人优惠,申请人不超过45周岁加20分。

此外,加分导向指标中高学历人才受到青睐。按照规定,大学专科(含高职)10.5分,大学本科学历并取得学士15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26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37分。博士毕业比本科学历要高出22分。

在科技、文化、创新这些北京市重点发展领域取得成绩的居民也占有。“申请人在科技、文化领域以及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或本市市级奖项的,可获得相应加分。其中,获奖项的高加12分,获本市市级奖项的高加6分。”业内人士直言,在这种政策导向下,“伴随北京居住人口结构的优化,平均个体购买力相应扩大。相应地,北京人对住房的消费能力增加,从而将助推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