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去库存压力大?一二线容易 三四线难!

各地方统计局  2016-08-13 08:07

[摘要] 去年开始,国家为经济把脉定调,拉开了供给侧改革的大幕。供给侧主要集中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大方面。在去库存方面,如今的楼市的库存压力成为此次供给侧改革去库存的重中之重。

去年开始,国家为经济把脉定调,拉开了供给侧改革的大幕。供给侧主要集中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大方面。在去库存方面,如今的楼市的库存压力成为此次供给侧改革去库存的重中之重。

在去库存的政策的引导下,包括山东、江西、甘肃、海南等20多个省(区市)的150多个城市也密集出招,从供需两端入手出台“去库存”政策。本文将对各地楼市去库存情况进行盘点。

一、二线城市库存压力小,三、四线城市库存周期依旧漫长

数据显示,在统计的30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商品房库存高于合理水平,半数城市楼市库存去化周期超过一年,太原、呼和浩特、大连、烟台、哈尔滨、沈阳去化周期超过2年,其中太原商品房库存需要5年才能消化完毕。

同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的去化周期均在10个月内,而广州去化周期长达21个月。

三线城市中,呼和浩特、大连、烟台、哈尔滨、沈阳去化周期超过2年,而郑州、南京、苏州、昆山去化周期在4个月内。

相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库存压力,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库存压力显得比较轻松,值得注意的是江苏昆山仅2.5个月就可以消化完。

一、二线城市房价节节攀升

因此,在去库存的浪潮中,一二线的房价不跌反升,北上广深、杭州、厦门、南京、天津等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惊人。

据资料统计,2016年7月房价高的前十大城市,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南京、广州、杭州、珠海、天津和三亚。特别是北上深,房价不仅排名前三,同比涨幅也是在排名前列。

从统计的数据所得,一线城市不仅库存压力小,而且房价依旧高耸,房价也节节攀升。特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南京这些一二线城市,7月的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20%。

一、二线城市“房痛”指数高

2015年,30省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分化依然明显,高的北京市连续三年维持在14.5的高位,而内蒙古仍然是后一名,仅4.4,与2014年相比下降0.3。整体而言,北京、上海、海南、天津(楼盘)、广东、福建和浙江7个省市房价收入比较高(超过8.5),海南作为重点旅游省份,大部分商品房卖给了岛外人,房价收入比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有一定特殊性,其余为东部沿海省市。

从数据可以看出,一二线城市的收入虽然高于三四线城市,但是房价同时也高于三四线城市,在一二线城市购房的难易程度明显高于三四线城市。

未来房价预测

一二线城市库存压力较轻松,一般在2年内可以消化完毕,而且楼市成交活跃,随着人才不断地涌入,房价依旧会处于一个稳步上升的态势。

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周期较为长,且大量的人才流入一二线城市,人们对购房的欲望不高,成交量也比较低迷,未来不排除有继续下滑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