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明年底实现平房户全面无煤化

北京日报  2016-08-10 07:47

[摘要] 为了保护大气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通州区今年将全面推进平房住户冬季取暖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到2017年底前,实现全区平房住户冬季取暖“无煤化”。

为了保护大气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通州区今年将全面推进平房住户冬季取暖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到2017年底前,实现全区平房住户冬季取暖“无煤化”。

通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清洁能源改造受制于基础设施、工程进度等原因,该区的改造将分批次进行,明年全部改造完成。“今年未纳入清洁能源改造的村、社区,全部使用煤,实现煤全覆盖。”该负责人说。

日前,在通州区张家湾镇,4000吨燃煤启动了配送服务。张家湾村村民陈亮告诉记者:“没想到今年的政府煤这么早,我们还担心像去年一样要等好久呢!”

记者了解到,以往农村买过冬煤自八月下旬开始,九月十月进入购买高峰。“一般都是早买,越往后越贵。给煤贩子打一个电话,很快就能送到家。”但自商贩处购得的煤大多有杂质,不能充分燃烧且排放大量污染物。陈亮说:“明显的是晚上遛弯时,经过村子得捂鼻子,味道太呛。”

前年开始,通州全区推广燃煤替代。但由于政策制定、补贴方案等原因,农户登记时已经到了九月,晚配送的都没赶上11月15日。记者了解到,一些等不及的农户只得再次悄悄购买劣质煤取暖。

通州区煤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农民集中订购,加重了配送任务。“去年全区共送了20万吨煤,从九月份开始配送,压力大。”为了尽早将燃煤送到农户家中,今年通州区农委等部门早早启动了登记程序,7月中旬开始,已经在张家湾镇配送。

记者了解到,今年通州区将为11个乡镇和4个街道配送12万吨燃煤,相比去年减少8万多吨,先期登记的已超过6000吨。“今年在采暖季开始前,我们将保证农户都有煤,彻底挤压劣质燃煤的生存空间。”

畅通燃煤销售和配送渠道的同时,通州区也在坚决打击劣质燃煤售卖。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两年的连续治理,该区劣质煤市场逐渐从固定场所转为地下及游商销售。为此,通州区综治办正在起草劣质煤打击工作方案,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设立劣质煤清理整顿举报电话,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