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8月首周土地市场降温 楼面均价环比下降60%

房天下  2016-08-09 17:44

[摘要] 随着7月高温的逐渐消退,进入8月后的土地市场似乎也降了不少温。根据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1日至8月7日,40个监测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减少33%;虽然成交量环比增加了39%,但出让金环比减少了50%、楼面均价环比也下降了60%。其中,19个城市无土地推出,16个城市无土地成交。

随着7月高温的逐渐消退,进入8月后的土地市场似乎也降了不少温。根据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1日至8月7日,40个监测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减少33%;虽然成交量环比增加了39%,但出让金环比减少了50%、楼面均价环比也下降了60%。其中,19个城市无土地推出,16个城市无土地成交。

上海继续领跑 收金总额减六成

据中指院监测,8月首周一线城市推地面积继续减少:共推出土地3宗,较上周减少5宗;推出面积7万平方米,较上周减少3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5%。

成交方面,上周一线城市也出现下滑现象:共成交土地5宗,较上周减少3宗;虽然成交面积43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了11万平方米,但成交总金额仅58亿元,较上周减少了86亿元,环比减少了60%。

一线城市

上周,上海继续保持了在土地市场的高度活跃,包揽了出让金排行、宅地总价、宅地楼面地价三榜榜首。虽然上海的出让金环比缩水了六成,但在榜单整体成交总额环比减少56%的情况下,上海继续以55.5亿元的出让金领跑,连续两周位居首位。

top10

宅地方面,上周一线城市仅上海成交3宗宅地。这3宗宅地均位于青浦区,全部高溢价率出让,收金近53亿元。其中,青浦区盈浦街道淀惠路北侧37-02地块以单价31126元/平方米刷新青浦区楼面单价,青浦区盈浦街道淀惠路北侧36-01地块以总价19.6亿元刷新青浦区年内总价。

二线城市土地成交价增量跌 宅地溢价走高

一线城市一样,8月首周二线城市土地供应也有所收紧,中指院监测的36个二线城市中仅有19个城市共推出土地105宗,较上周减少14宗;推出面积356万平方米,较上周减少14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8%。

根据中指院数据,上周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量增价跌、溢价走高。上周,中指院监测的二线城市共成交土地78宗,较上周增加5宗;成交面积环比增加39%,达447万平方米。但是,上周二线城市土地成交总金额仅147亿元,较上周减少了122亿元,环比减少了45%。

二线城市

住宅用地方面,中指院监测的36个二线城市中,12个城市上周有住宅用地成交。其中,5个城市平均溢价率达到50%以上,东莞、合肥的两宗宅地溢价率更是超过3倍。

溢价率

土地政策奏效 土地市场退烧?

今年前7个月,土地市场持续高烧不退、频出,各地政府接连出台系列土地政策紧急降温。苏州、南京先后出台限价令,在土拍中引入熔断机制;“”频出的合肥也紧随其后,实施严格的土地出让政策来限制开发商;日前,证监会释放新规:房企再融资不得用于拿地和偿还银行贷款;近日,网传苏州将发布“新十五条”,对土地供应、土地竞价等加大力度……

从8月首周数据看,无论是土地供应还是成交金额均呈现下滑趋势,系列土地政策明显奏效。在政策的压力下,房地产开发被迫商重新冷静下来、回归理性,土地市场也或许将因此迎来秋季的降温。

从市场角度看,土地成交量增价跌会带来房价的下降,这对广大购房者而言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在房价持续飞涨、泡沫膨胀的情况下,土地成交价格的下降对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是一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