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佣金“直戳“痛点 93.77%购房者认为太高

京华网  2016-08-08 10:24

[摘要] 那么,北京的二手房佣金市场行情如何呢?据了解,目前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中介佣金普遍高于2%,且在当前二手房交易趋势较好的情况下,议价空间甚小。

近日,在中国大的网络民意调查网站调查网上发布了一份《北京二手房问题市场调查》。这份采样调查结果显示,参与问卷调查的消费者中, 93.77%的消费者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普遍太高,觉得在0-2%之间比较合适,更易接受。

那么,北京的二手房市场行情如何呢?据了解,目前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中介普遍高于2%,且在当前二手房交易趋势较好的情况下,议价空间甚小。

93.77%消费者认为低于2%较合理

在这份调查中,消费者为什么会选择中介进行房屋交易呢?提到选择中介公司进行交易的原因,52.16%的消费者是因为流程不懂自己办太麻烦,40.01%消费者是因为中介房源多可选择余,也有部分人是受周围人的影响才选择中介,而不选择中介服务的人仅占3.20%。

二手房“直戳“痛点 93.77%购房者认为太高

谈到在二手房交易中,消费者对哪方面为关注的话题,38.14%的消费者更加关注高低,毕竟承担高房价的同时还要承担高,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小的压力。另外交易安全也成为消费者较为关注的问题,在市场鱼龙混杂的情况下,资金安全变得尤为重要。房源真假和服务质量及效率以20%左右的占比旗鼓相当,可见消费者在购房时,为注重的还是高低和安全性。

二手房“直戳“痛点 93.77%购房者认为太高

二手房市场各异,93.77%的消费者认为收取0-2%的才合理。在北京动辄几百上千万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中,自然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当提到低时,具代表性的还是互联网新中介房天下。众所周知,房天下一直以低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互联网新中介的佼佼者。

据悉,近市民王先生带着自己的购房要求找到了多家中介,却因高犯了难,“300多万的房子已经让我压力倍增,还要加上近9万的,感觉吃不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房天下网站上看到房天下经纪人刘春鹏发布的一套房源,经过带看后十分满意,“房子和网站上看到的一样,其实让我满意的是省了一半不说,小刘还帮我和业主砍价,后竟然省了10多万元!”王先生也迅速在房天下买下了这套心仪的房子。

二手房“直戳“痛点 93.77%购房者认为太高

购房者心中,互联网新中介拥有哪些突出呢?“低”以50.00%的占比排在位,25.39%的消费者认为服务好,也有24.61%的消费者注重房源真实透明。

二手房“直戳“痛点 93.77%购房者认为太高

对于“互联网新中介”,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曾经提出了八字“原则”:“房天下的‘新经纪’或者‘新中介’要做到8个字:阳光、透明、真实、专业。未来,我们希望让这个产业更加干净、更加高效和透明,同时以专业性的服务来服务买方和卖方。如果房天下以前是为了自我发展,现在更多要从社会责任、消费者角度来思考问题。作为大的房地产互联网企业,我们有责任推动产业的发展,也将因此推动我们自己朝着更好的未来发展。”

高直戳购房者痛点,直呼“伤不起”

此次调查结果显示,普通消费者在乎购房高低,毕竟价值几百万的房子仅就需要十余万,高额的房价和直戳购房者痛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以房天下为代表的互联网新中介打破了房地产市场传统中介高发展模式,互联网思维迅速在房产中介行业蔓延,低成为互联网新中介迅速成长的利器。但是目前市场上高依然大行于世,购房者承受高房价压力的同时,还要为付出巨额费用,直呼“伤不起”。

记者从公开数据了解到,房天下去年伊始开始涉足二手房电商业务以来,仅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二手房电商业务上从零起步,迅速将业务扩展至28个城市,交易量第二名,并在十多个城市取得了当地市场的好成绩,2016年季度二手房总交易额超600亿,同比增长2800%。

由此可见,房天下通过互联网新思维,打破了信息壁垒,降低交易成本,为购房者提供了低购买二手房的可能,深受购房者的欢迎。同时,也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补充了新鲜血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