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万买10几万卖? 小城市去库存之路艰辛

房天下  2016-08-04 11:29

[摘要] 自2016年开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去库存政策成为主基调。相比起市场需求较大的一、二线大城市,部门三四线小城市目前库存压力依然不小,这对于三四线的房地产市场营销人员来,可不是什么好事。

自2016年开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去库存政策成为主基调。相比起市场需求较大的一、二线大城市,部门三四线小城市目前库存压力依然不小,这对于三四线的房地产市场营销人员来,可不是什么好事。

市场需求量不足?三四线城市心里苦

回顾上半年,在北上广深楼市持续火爆、“天价豪宅”频现的同时,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以威海为例,前些年由于缺乏好的规划,以及过早的透支了海岸线资源,造成威海市场库存基数庞大。而这些年由于威海城市人口外流较大,本地缺乏核心产业、无法吸引更多外来人员,导致市场需求量稳中反而降低。“很多二手房是2008年前后花了50万买的,现在挂出来就是20多万,如果运气好,买家要现金十几万就卖了。”威海某房产中介业务员小吴说道。

甚至有些楼盘开盘多年,房子至今还没有卖完,有些项目打出了“首付1万元,在海边安个家”的广告。即便使出了浑身解数,情况还是越来越糟。

不解决问题?去化要打持久战

针对库存压力大的问题,无论国家层面还是地方政府,都在积极出招。黑龙江省从去年起,变采取放宽购房金融政策、省内正常缴存职工异地公积金贷款等方式,促进住房消费,提高市场需求。各大品牌房企也抓住楼市回暖的机遇,积极调整去货策略。根据中指研究院重点城市可售面积及出清周期数据,多数三四线城市去化时间仍超过15个月,如湛江、运城、江阴等城市短期库存去化时间在20个月以上。

针对这种情况,有业内人士说到,楼市去库存是场“持久战”,其背后暴露出了各地市场诸多积重难返的问题。政府加强市场、细化政策,从而打赢去库存这场持久战,让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