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因城施策加大楼市调控力度 可发补贴促进居民购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4 09:34

[摘要] 今日(8月3日),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发文表示,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市场内生的投资增长动力疲弱,投资下行压力不容忽视;个别投资总量较大省份降幅扩大加剧,投资波动风险明显加大。

今日(8月3日),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发文表示,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市场内生的投资增长动力疲弱,投资下行压力不容忽视;个别投资总量较大省份降幅扩大加剧,投资波动风险明显加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半年,民间投资158797亿元,同比增长2.8%,比上年同期增速回落。文章表示,应抓紧推动现有政策尽快落地,全面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此外,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投资健康发展,文章要求,因城施策加大调控力度。

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同比回落

数据显示,上半年,民间投资158797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比1—5月回落了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速降低了8.6个百分点;占整体投资的比重为61.5%,比上年同期下降3.6个百分点,比2015年全年下降2.7个百分点。

其中,基础设施民间投资同比增长6.3%,增速比1—5月下降0.4个百分点;工业和房地产业民间投资增速分别比1—5月下降1.7个和0.6个百分点。

对此,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发文表示,要大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抓紧推动现有政策尽快落地,全面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而在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上,发改委表示,加快出台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降低民间投资准入门槛,落实好大幅放宽民间投资进入电力、电信、交通、油气、市政公用、养老、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市场准入政策。

此外,发改委要求,规范完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加快清理规范报建审批事项,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提速。选取当下民营企业投资项目的成功案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树立学习榜样,改善市场预期、提振投资信心。

因城施策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于7月28日,发改委印发了《各地促进民间投资典型经验和做法》,共计60条。包含了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和改善政府服务;积极采取措施,努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深化细化政策措施,吸引民间投资进入更多领域;营造公平透明市场环境,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多措并举,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等地方的具体做法。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投资健康发展,发改委要求,因城施策加大调控力度。鼓励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进一步加大去库存力度,可采取发放购房补贴、先租后售、与政府共有产权等方式促进居民购房。鼓励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收购现有地产项目,通过品牌注入、提高住房品质的方式消化库存。完善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服务设施,提高住房吸引力。

发改委表示,一、二线等住房供应紧张的城市要采取扩大新增供地、盘活存量土地等方式扩大土地供给,防范土地价格快速上涨。根据市场状况,适时调整住房、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土地供应比例,合理规划住宅配建的商业设施面积。

责任编辑:梁焕清 JN15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