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热点城市千万级豪宅买主"年轻化" 30-35岁买家大增

金陵晚报   2016-07-31 08:18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广州的豪宅市场表现不俗,均价纷纷上涨。而豪宅买家年龄也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平均年龄仅37岁,小的买家仅22岁。

近日,有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广州的豪宅市场表现不俗,均价纷纷上涨。而豪宅买家年龄也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平均年龄仅37岁,小的买家仅22岁。《金证券》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豪宅市场交易量相比往年也在大幅上升。对于“准一线”的南京而言,豪宅买主年轻化趋势虽然还不是很突出,但是雏形已见。

豪宅市场火爆,定义标准不一

统计显示,2016年1-6月,南京总价在1000万以上的住宅成交套数为210套。而2015年全年仅为125套,2011年全年的成交套数仅为11套。

有人看来“豪宅”就是指比高档住宅质量、档次、规模和售价等方面都更高的住宅,但南京工业大学天城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告诉《金证券》记者,“豪宅”没有明确定义,只有特征。比如位于特殊地段、资源占有等。在南京,江南和江北的“豪宅”标准也会明显不同。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尽管对于“豪宅”的标准不尽相同,近些年随着房价的上涨,“豪宅”的标准自然水涨船高。现今在南京,一般价格在千万的住宅才有可能称为“豪宅”,而对于像泰禾南京院子动辄三四千万的房子,则称之为超级豪宅。

千万级左右豪宅,年轻买家增多

据了解,目前南京在售的千万级豪宅项目大多是别墅。例如,位于城中的泰禾南京院子,别墅面积为458-804平方米,总价2500万起。同在城中的万科安品园舍,户型面积为470平方米,价格为3000万元左右。而位于汤山的绿城桃花源面积为330-580平方米,总价约为1000万。但对于这种超级豪宅,据工作人员介绍,买主绝大多数还是45岁以上人群,但不乏有个别年轻面孔。

而对于1000万元左右的豪宅,买主年轻化趋势逐渐显现。南京某地产销售经理告诉《金证券》记者,其所属地产均价35000元/平方米左右,像“大平层”这种逼近千万的住宅也不少,高的价格超过1100万。而年龄在35岁左右的买主呈现一个增长极,这个比例这几年越来越突出。

他介绍,南京一些比较有实力的家庭为了资产配置和保值,基本上都会给子女在市区或者地段比较好的地方买“大平层”。这些买家一般在30-35岁之间,他们的收入水平能够偿还月供,父母则更多的是提供首付

就他所接触的情况来,这类年轻买家并非一人来看房,通常有父母来陪同,有些还带着伴侣、子女等。在向售楼人员咨询的时候,长辈们问的多是户型、价格等较实际因素,年轻一代则更讲究个性化的选择,比如是否合眼缘、楼盘传递出来的气质等。有时一言相合,年轻买家甚至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拍板。

据了解,依靠父母的钱付首付的年轻人,公务员、银行从业人员比较多。有业内人士戏称,“一起来买豪宅的家庭,一般看起来家庭氛围还是其乐融融的,毕竟如果年轻夫妻之间相处不和谐,谁会来买千万的房子?”

创业热潮催生买主年轻化

采访中,有着多年房地产研究经验的业内人士孙海则认为,目前南京这种豪宅购主“年轻化”趋势的主要原因,可能和北上广一样,与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有关。这些年轻的买主,更多的是拿着父辈积累的资金购房。以此来说,这种“年轻化”对市场有一定的欺骗性。

对于孙海的猜想,在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吴翔华看来,由于南京没有相应的调查机构,缺乏对应的数据,暂时还不能下定义。他提醒,这几年“创业潮”盛兴,许多80后一跃成为千万富翁的现象也不少,不排除年轻创业者的崛起带来的对豪宅市场需求的可能。

坊间也流传,南京一些公司上市后,由于不少高管、员工手握股权,上演了一夜暴富的神话,很多人组团买豪宅。《金证券》记者也接触到一位豪宅买家,去年A股飙涨到5000点上方、账户盈利翻涨2倍后,他选择全身而退,随后果断出手买了一套千万出头的“大平层”。

前述南京地产销售经理透露,那些真正依靠自己实力买房的年轻人,以创业者、跨国公司高管这两类人群居多。那位业内人士也坦言,“南京有钱人不少,但受大萝卜的性格影响,不少年轻富人选择了低调,现阶段豪宅的年轻买家仅仅是浮出水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