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3000台老旧电梯11月完成评估

北京晚报  2016-07-28 16:16

[摘要] 本市将近3成住宅电梯的使用年限已经超过了10年,今年11月底前,将完成3000台老旧电梯的检测和风险评估。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市召开的“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和基础设施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议案调研启动会上了解到的。

本市将近3成住宅电梯的使用年限已经超过了10年,今年11月底前,将完成3000台老旧电梯的检测和风险评估。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市召开的“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和基础设施改造,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议案调研启动会上了解到的。

目前,全市96万台住宅电梯中,使用年限10年以上的有27万台,占全市住宅电梯数量的28.1%。使用年限15年以上的5222台,占全市住宅电梯数量的5.4%。今年,本市将开展高风险电梯安全评估和风险预警,对3000台老旧电梯检测和风险评估,并将于2016年11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同时,继续深入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并巩固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政策和政府救济制度工作成效。此外,建立电梯应急救援综合服务平台,利用科技手段提升电梯安全工作水平。

记者了解到,市住建委将积极推进北京市房屋租赁条例地方立法,保障住房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群租。同时,加强直管公房管理,依法规范直管公房出租和出借。

力争在2018年以前,本市将对2000年以前建设运行的老旧供热管网完成改造,主管线约2100公里、户内线约5000公里、换热站194座。

在热计量改造方面,“十三五”期间,老旧小区将先安装楼栋计量表分析楼栋能耗,在楼栋热耗具备计量退费条件且多数用户同意改造的情况下,再实施分户计量改造。

此外,在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使用方面,市住建委表示,对于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使用中遇到的特殊问题或疑难问题,将由市住建设委、市住房资金管理会同属地住建委房管局协调解决。市住建委已计划今年出台加强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工作规范性文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