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拟提高二套非普宅首付 改善置业或受影响

房天下   2016-07-27 19:16

[摘要] 7月26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发布《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6)》,提出“将适度提高第二套非普通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等一系列调控方向,按照“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市场有调控”的总体思路,构建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7月26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发布《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6)》,提出“将适度提高第二套非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等一系列调控方向,按照“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市场有调控”的总体思路,构建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北京楼市温度过热 大户型产品量价齐升

非普通住宅,是指面积140平以上,容积率1.0以下,实际成交价格高于该区市场指导价1.2倍以上的住宅。为何此次调控会延伸至北京非普通住宅市场?从目前北京楼市的整体情况来看,地少人多,住房需求量大,造成土地市场高烧,住宅市场豪宅化趋势严重。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1月北京140平米以上住宅成交套数为952套,而到了2016年6月,成交套数达到了1580套,增长幅度达到了66%。从成交价格来看,2016年上半年140平以上的住宅成交均价在2016年5月达到上半年高,为44901元/平,其中东城区成交均价高,为93459元/平。同时,别墅市场的成交情况也持续走高,从2016年1月的257套,增至2016年6月的599套,涨幅达133%。

二套非普通住宅 北京楼市 北京房价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调控豪宅市场有助于房企回归理性

2016年上半年一线楼市温度过热已成事实,3月末上海和深圳相继出台调控政策为楼市降温,这一次该轮到北京了。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房天下表示:“这一信号释放出决策层对一线城市楼市过热的担忧,开发商豪赌一线城市造成频出、房价预期高企,是泡沫滋生,楼市不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加强对于中市场的调控力度,有助于房企回归理性,减少对于影响后市预期的价格信号,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恢复常态。”

安家新媒体主编、资深房地产评论人刘光宇同样认为,如果豪宅市场降温,对当初拿高价地的房企来说,压力倍增,风险也会提前到来。“如果政策出台,短期内对下半年楼市会有影响,豪宅市场会有所降温,但这一政策对购房者心理预期的影响,远比政策本身影响要大。”

改善置业受影响 未来供应结构或改变

调控之手伸向了非普通住宅市场,将会对这类产品的部分受众群体造成一定影响。郭毅分析称,受影响的人群主要为改善置业群体,再确切的说,140平、总价在1000万-2000万之间的产品受众群体,首付能力并不强,因此会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将面临着产品供应与销售策略的双重调整。刘光宇对房天下表示:“如果这个政策落地并长期执行,一定会影响开发商户型的开发,开发商会在户型上进行调整,来避开政策的约束。”郭毅则认为,购房者和开发商面临的压力大小,要看政策制定的首付比例多少,“如果像上海一样7成首付,那北京开发商恐怕需要重新制定分期首付政策,来规避政策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