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农民户口 多数农村大学生不愿迁户口

海外网(北京)  2016-07-25 07:55

[摘要] 中国农民户口,农村户口的含金量在哪里。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未来五年我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需提高5.1个百分点。

中国农民户口,农村户口的含金量在哪里。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未来五年我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需提高5.1个百分点。

据了解,目前,不少参与试点的中小城市,条件已经降低到只要求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包括租赁),农民进城几乎是“零门槛”。但是,记者近日在多地调查发现,不少参与试点的中小城市户籍城镇化率远远低于预期目标。有人说农村户口开始了,那么农村户口的含金量到底在哪里呢!

零门槛农民进城意愿却不高随着农村户口“含金量”逐渐提高,有相当一部分农民愿意在城市买房、工作、生活,但选择把户口留在农村。户口红利“倒转”有人想迁回农村记者调查发现,在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升缓慢的背后,存在一定的“逆城镇化”现象。

大多数考上大学的农村学生不再迁户口了。从2003年以后,大中专院校学生后是否转移户口,可根据本人意愿决定。目前,不少地方的农村学生考上大学后,不再把户口迁往就学所在地城市。阆中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玮介绍,目前,除非考上重点大学有望大城市的,多数农村大学生都不会把户口从农村迁出。在城市购房、工作、生活,具备条件却不迁户口。目前,一部分常年生活在城市的农村户口人员,已经完全具备城市的条件,但是选择把户口留在农村。

湖北宜城市郑集镇蒋湾村村民童红丹和丈夫在外务工已10多年,童红丹说,她和丈夫在宜城买了房,户口进不进城,对生活都没有改变,“但保留农民身份,万一今后没有工作,还能回村里种地养活自己”。不少城市户口的人想把户口迁回农村。李玮介绍,虽然政策禁止城市户口迁往农村,但是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人打电话询问怎样把城市户口转成农村户口。霍邱县居民卞自胜说:“我原来是农村户口,1992年父母花了4000块钱,给我买了一个城镇户口,目的是为了让我能进城。现在我后悔了,既没有承包地也没有宅基地。”农村户口的含金量在哪里?拥有承包地和宅基地,农民可在自家宅基地建房。承包地、宅基地、林地以及各种各样的补贴,还有近郊区的土地,导致农村户口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使农村户籍的吸引力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