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建部顾云昌谈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房子盖错了

房天下  2016-07-22 15:46

[摘要] 住建部住房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云昌在谈及供给侧改革,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暴露的三个问题分别是:房子建错了地方、盖了错误的房子、选错了产品。

7月22日,“2016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继续召开。住建部住房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云昌在谈及供给侧改革,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暴露的问题就是房子盖错了,体现在:房子盖错了地方、盖了错误的房子、选错了产品。

顾云昌

住建部住房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云昌

顾云昌分析称,房子建错了地方,和土地供给有关系。而盖错房子则和规划有关系,商业地产包括写字楼多了,商业地产增加,造成不平衡。他认为,供给侧的问题不仅是开发商的问题,也是产品和开发商的关系,不仅是政府还是企业的行为。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大的特征,就是政府垄断。顾云昌坦言,现在库存多也是结构性问题,也是一个阶段性问题。对此,他建议房地产转型中,房企不妨可以从市场的精细化、对产品的精准化和对客户的精心化三个方面入手。

关于目前的房地产状态,顾云昌认为,2016年的情况相当于2013年的情况。今年出现房地产的态势,不仅和政策有关,其实有内在经济规律,周期性规律发生作用。房价周期涨了,涨了的时候大家都买,透支了消费能力。到了一定时间会出现销售的缓慢,而销售,则是和房价连接在一起的。

基于以上的判断,顾云昌同意业内对下半年的楼市基本判断,下半年楼市仍会继续保持增长,但增幅会放缓,到2017年会是一个销售量的放慢甚至负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