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贾康:特色小镇是三四线去库存的有效出路

房天下  2016-07-22 13:10

[摘要] 7月22日博鳌论坛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目前三四线城市库存单纯靠商业市场无法解决,需要全局政策配套,目前长三角等地区着重建设的特色小镇将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一个有效途径。另外,个税抵房贷也将尽快纳入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有望在全国范围内推行。

7月22日博鳌论坛期间,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目前三四线城市库存单纯靠商业市场无法解决,需要全局政策配套,目前长三角等地区着重建设的特色小镇将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一个有效途径。另外,个税抵房贷也将尽快纳入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有望在范围内推行。

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

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

虽然楼市的库存在呈下降趋势,但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一些小城市的房子依然卖不出去,贾康对房天下表示,近期网上流传的一则关于将规划新城超3500个能住34亿人的消息虽然无法确定其准确度,但这种设想与三四线库存消化并不相悖,当地政府应该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顶层规划式的通盘设计,将某个区域建设纳入到一个“规划先行、多规合一”的整体框架,同时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

而对于人口流入缓慢甚至是人口净流出的小城市,特色小镇、宜居小镇建设将成为化解库存的一个有效良方,“目前长三角许多城市都在实施特色小镇建设规划,尽可能将人稳定在宜居小镇中。”贾康对房天下表示,这部分特色规划吸的区域能够吸引三类人群,一是可以成为当地居民明显提升生活质量的方式,二是可以结合目前提倡的农民工去库存大环境,为部分农民提供住所,三是能够吸引周边城市改善人群前来置业。

贾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对于公众关心的房贷抵扣个税问题,极有可能在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中体现,首先放开的可能是首套房,用来抵房贷月供利息部分,“要求一年内明确,但今年可能来不及了”,贾康说,“这一政策如果能放出来会在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中体现,可能在范围推广。”

此外,贾康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开征房地产税意义重大,贾康指出,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迅速升温,房地产方面供给侧改革迫在眉睫,房地产税制度建设也是中国走向现代化必须解决的问题,加快房地产税立法进程落到文件上,有关部门将考虑加快出台指导性文件,或会在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先行。

贾康认为,对于房地产税征收规范,各个方面需要引导利益实现机制的预期,一定要有一定单位的面积扣除,以期能尽量平衡不同购房需求人群的经济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