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聂梅生:房地产服务对象始终是人 改革不能忽视

房天下  2016-07-22 11:24

[摘要] 7月22日,“2016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会”在三亚顺利举行。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校友房地产协会会长聂梅生女士发表了名为“房地产供给侧改革形势下的的产业生态”的主题演讲,强调要注重新常态下供给侧优化与结构性的平衡。

7月22日,“2016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会”在三亚顺利举行。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校友房地产协会会长聂梅生女士发表了名为“房地产供给侧改革形势下的的产业生态”的主题演讲,强调要注重新常态下供给侧优化与结构性的平衡。

聂梅生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校友房地产协会会长聂梅生

演讲一开始,聂梅生首先表示房产改革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土地供给侧改革,政府要提出积极推动同地、同权、同价农地入世;二是房地产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大直接融资比例,建立各地房地产资金;三是房地产税费改革,针对企业是土地出让金税费并轨规范化纳税。

聂红梅认为,面对供给侧改革形成的产业生态状况,我们放在架马车上来思考,无非是加大消费、加大服务,从指导到工业指导再到服务业指导,而服务业面对的是基层、对象是人。而与房地产相关的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小区,小区建完了以后,入住的人;另一个是服务业,很多企业和上市公司,包括金融机构都针对这方面,发展由传统农业延伸到社区的O2O。

演讲后,聂红梅对侧供给改革下的养老产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展望。她认为作为一个有着很多年历史的产业,养老产业有很大的前景,从养老产业链来讲,它有着很多的内容。

首先,当前得养老产业的创新有两个新型业态:一个是融入互联网+,通过大数据支撑下的多电突破和O2O线上线下互动的营销渠道;一个是融入金融创新,可以双层众筹,资本市场融资、运营、退出,双基金支持。

其次,聂红梅进一步表示养老产业要形成融合互动的蓝海产品,离不开3个方面:,社区居家养老,这主要是服务业、分散、管理难度大;第二,旅居养老,可以融合社区居家和机构养老,融合养老、旅游、房地产业,融合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第三,机构养老,这重资产、大、属于刚需性、但便于管理。

后,聂红梅认为可以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把社区和产业园融合起来,利用养老候鸟地平台帮助旅游地解决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