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润自住房2万多名家庭被漏选 住建委责令彻查纠正

北京商报  2016-07-20 09:34

[摘要] 针对华润旗下首开华润·花香四季自住房项目配售遭质疑事件,部门已介入。北京市住建委消息称,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已经约谈了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要求开发企业高度重视、妥善处理、迅速开展内部自查自纠,全面调查自住房递补选房过程是否依法合规。

针对华润旗下首开华润·花香四季自住房项目配售遭质疑事件,部门已介入。北京市住建委消息称,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已经约谈了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要求开发企业高度重视、妥善处理、迅速开展内部自查自纠,全面调查自住房递补选房过程是否依法合规。同时,住建委还要求开发企业要尽快将有关自查结果对外公布,并针对相关质疑逐条做出说明,发现问题必须自查,主动纠正。

首开华润·花香四季自住房项目位于丰台区白盆窑,这个创下北京贵自住房纪录的项目因为较好的地理位置备受关注。但是近期有网友投诉,首开华润·花香四季自住房项目有40套房源在次选房后被退回,于5月19日进行了递补选房。按照次选房结束后的结果,递补选房应该从优先家庭5125号开始,仅从优先家庭的人数看,就有22064户。但是终选房结果却是,很多优先家庭反映根本就没有接到开发商的通知,40套房子居然选到了非优先家庭5911号。

对于2万多名自住房优先家庭被漏选的事宜,华润方面将责任推脱给了代理公司。“代理公司已将递补选房信息交由了‘血拼自住房’论坛公示。代理公司还向递补家庭群发了短信,如果递补家庭没有收到,是因为手机安装了屏蔽软件”,代理公司表示,“递补选房一下差出去好几万人很正常。”

据了解,该自住房项目的售价为2.9万元/平方米,位置南四环,且周边小区二手房的价格已经达到了4.2万元/平方米。因此有2万人放弃选房让人觉得十分蹊跷。且按照自住房的选房规则,优先家庭选房结束后,剩余房源才会递补到非优先家庭。因此,首开华润·花香四季上述漏掉2万户优先家庭确实不符合相关规定。

北京市住建委目前已经关注到此事,并且表示将关注相关事件的进展情况,必要时会启动监督检查程序,如有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采访负责首开华润·花香四季项目运营的万信房地产公司,对方回应称,因公司初成立,次接触自主型商品房项目,经验不足,工作中存在疏忽,目前正按照市住建委要求进行调查,尽早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