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二手房价同比上涨39.7% 涨幅超深圳

中财网  2016-07-19 08:37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整体来看,国内房价涨势继续放缓,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比前一个月下跌,但少数二线城市继续领跑全国房价涨势。

国家统计局:上月大中城市房价涨势呈现放缓趋势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整体来看,国内房价涨势继续放缓,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比前一个月下跌,但少数二线城市继续领跑房价涨势。

二线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开始超过一线城市

从新建商品住宅来看,合肥、厦门、南京三个热点二线城市依旧是新建商品住宅的领头羊,相比5月份涨幅分别达到4.9%、4.7%和4%。据媒体记者统计,截至6月底,厦门、南京、合肥这三个城市的房价已经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34%、31.5%和29.1%,涨势全面超过了北京的22.3%和广州的19.4%,仅次于深圳的47.4%和上海的33.7%。而如果几个二线城市的涨势继续,终涨幅很可能全面超过一线城市

在二手房方面,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更加惊人,合肥房价已经超过深圳位居涨幅名。截至6月底,合肥二手房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9.7%,超过了深圳的38.5%。北京二手房价格涨幅位居第三,达到33.4%;其后是厦门的30.6%和上海的30.5%。这显示出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已经开始全面赶超一线城市

房价涨势整体放缓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虽然少数二线城市房价继续大幅上涨,但整体而言,6月份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比5月份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则持续收窄。他表示,6月份大中城市房价涨势继续呈现放缓趋势。据他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比5月份上涨的城市有55个,比前月减少了5个;下降的城市有10个,比5月份增加了6个。而且在价格环比上涨的55个城市里,有33个城市的涨幅比5月份收窄,其中的高涨幅也低于5月份的0.6个百分点。

近半城市房价一年来涨幅不如存款利率

从另一方面看,虽然目前国内一年期存款利率依旧处于较低水平,但从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来看,仍有相当部分城市一年来的房价涨幅还不如存款利率高。据了解,目前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75%。以新建商品住宅为例,在70个城市中就有27个城市一年来的房价涨幅不到1.5%,其中不乏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昆明、西宁、银川、乌鲁木齐这些省会城市,而且也包括大连、桂林、三亚、大理、北海、秦皇岛这些旅游热点城市。

在70个大中城市的二手房方面,一年来房价涨幅不及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的城市更多达33个,包括青岛、海口、贵阳、西安、烟台、徐州、扬州等地的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都不足1.75%。其中15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都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降幅大的是锦州,达到5.9%。同时锦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也是同比降幅大的,达到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