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超半数网友赞成取消毛坯房 装修质量问题成关注焦点

房天下   2016-07-18 17:52

[摘要] 根据房天下推出的《多省将全面取消毛坯房,你怎么看?》调查中显示,超过半数的网友对取消毛坯房投下赞成票。

2016年5月1日起,《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正式试行,到2020年底新建住宅基本实现全装修;

接着6月,山东宣称2017年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18年淘汰毛坯房

近,河南省官方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全省新建商品住宅基本实现无毛坯房……

按目前的形势来看,后期不排除会有其他省份跟进,毛坯房退出市场似乎越来越近了。

超半数网友赞成取消毛坯房

“楼上近在装修,睡个懒觉都不行,也不能在家工作!”自由职业者赵慧近对楼上的意见颇多:“这个新小区每天都有人装修,到处都在凿墙,还有很多垃圾。就应该取消毛坯房这种东西!”

据官方介绍,近年来,我国建筑行业每年近20亿平方米的竣工量,其中80%以上为高耗能建筑。而既有建筑的能源利用率仅为33%,落后发达国家20年。毛坯房的存在不仅造成很多装修垃圾、装修噪音,不符合绿色建筑理念,而且随意装修容易给建筑安全埋下隐患。

全面取消毛坯房,这个口号早在十年前就已经被提出来。但至今,毛坯房依然在新房市场大行其道,占据刚需市场。业内称,缺少立法强制,是毛坯房依然火爆的原因。

据悉,在提出“淘汰毛坯房”的山东济南,毛坯房几乎占据了市场的9成。

根据房天下推出的《多省将全面取消毛坯房,你怎么看?》调查中显示,超过半数的网友对取消毛坯房投下赞成票。

毛坯房

同样,在购房时,近6成的网友倾向于购买全装修房。

绿色建筑?购房者认为省时省力更吸引人

“看了一圈,觉得非毛坯的风格挺不错的,带装修约也不算贵,省得以后自己再装修了。”一对新婚夫妇这样形容自己买非毛坯房时的出发点。

对于官方给出的“推行绿色建筑”出发点,房天下调查显示,绝大部分网友对此持理解和支持态度。

而对普通购房者来讲,省时省力,则是他们买全装修房的主要理由。

调查显示,近4成网友在选择全装修房的原因是:省时省力,入住方便,远远超过了“没有装修产生的噪音、垃圾污染一项。”

取消毛坯

装修问题成焦点业内建议加大惩处力度

如若全面取消毛坯房,你有哪些担忧?

房天下调查显示,前三的分别是:装修材料质量问题、不达标;通过装修掩盖质量问题;价格不透明,增加购房成本。

全装修

可见,装修质量问题,是购房者对于取消毛坯房的主要“顾虑所在”。

业内称,装修质量问题或许会大增,但目前国家强制的质量检验标准多是针对“毛坯房”,并没有针对“全装修房”,“全装修房”的质量能否让业主放心,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对此,业内认为,应严厉处罚开发商偷工减料,粗制滥造,虚假宣传等行为,规范房地产装修市场的价格体系、带装修约、责任认定和售后服务等一系列问题,并制定出相关的赔偿方案。只有这样,购买全装修的购房者才会“安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