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份全港錄得248宗工廈物業買賣 近半年次高

利嘉閣   2016-07-18 02:00

[摘要]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工商部高級營業董事朱亮恒表示,工廈買賣市場氣氛持續靠穩,上月買賣登記量維持在約250宗的近月高水平徘徊。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工商部高級營業董事朱亮恒表示,工廈買賣市場氣氛持續靠穩,上月買賣登記量維持在約250宗的近月高水平徘徊。根據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資料所得,2016年六月份全港錄得248宗工廈物業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工廈市場實際市況﹚,較五月份的267宗,按月微跌7%,在連升兩個月後再度回落,惟仍處過去六個月即上半年以來的次高水平。此外,在逾億元工廈登記增加支持下,六月份登記總值不跌反升5%,錄得22.62億元。

按物業價格類別作分析,在7個價格組別的工廈買賣登記當中,共有2個組別的登記量出現回落,其中以500萬至1,000萬元以內的中細價工廈跌幅大,達41%,由五月份的98宗跌至六月的58宗,成為導致上月整體工廈登記回落的主因;至於,1,000萬至2,000萬元以內組別登記宗數,亦回落兩成,至26宗。不過,位處兩極的超細價工廈及億元以上工廈的登記量,則同告有顯著升幅;當中200萬元以內者上月共錄53宗登記,按月增加77%;而1億元或以上者共有5宗登記,較五月份大增4倍,並以元朗合興大廈全幢註冊涉及的2.08億元矚目。

就本行定期觀察的十個主要工業區作分析,共有七區的買賣登記量錄得跌幅,當中以黃竹坑區的減幅大,六月份買賣登記只有2宗,較五月的5宗急跌60%;其次,長沙灣區在五月錄得多宗「W668」登記的高基數下,亦回落54%,減至六月的33宗登記。此外,上月錄得較多登記宗數的地區包括觀塘區,受惠區內有工廈樓面分拆出售,而錄得46宗登記,按月升70%。至於葵涌區則重奪登記量多的地區,上月錄得49宗登記,惟按月回落6%。

朱亮恒指出,由於之前觀塘區工廈樓面拆售的滯後登記仍將在七月份陸續註冊,故預期本月工廈登記宗數仍可維持在約250宗或以上的水平。不過,展望第三季,由於環球經濟仍不明朗,買賣雙方在價差上仍有拉鋸角力,加上近期工廈事故頻生,令市場對入市舊式工廈的取態變得審慎,因此預料第三季工廈買賣或呈膠著狀態,登記量有可能會被拖慢。

圖一:六月份工廈買賣登記涉資22.6億

6月份全港錄得248宗工廈物業買賣 近半年次高

表一:六月份工廈買賣登記統計﹙按價值分類﹚

6月份全港錄得248宗工廈物業買賣 近半年次高

表二:六月份工廈買賣登記分區統計

6月份全港錄得248宗工廈物業買賣 近半年次高

表三:六月份十大貴重工廈買賣登記個案

6月份全港錄得248宗工廈物業買賣 近半年次高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香港地產網 數據參考:香港樓市成交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新全的香港樓市成交數據 讓您輕輕鬆松掌握樓市新動向!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更多資訊】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中原獨家代理洋房「尚林」首度開放現樓單位!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西貢逸瓏海滙周三推90伙 不設大手優先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好房子不在图纸不在沙盘上 还是看现房更靠谱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瓏門三房約745萬成交 花園三房售1,138萬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