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游資人市帶動 工商舖今年下半年交投料反彈10%

香港地產網  2016-07-14 10:13

[摘要]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董事黃應年指出,受去年中起,包括七月、八月及今年一月的三次股市災難式急瀉影響,港股於今年上半年大部分時間徘徊在2萬點的低位震盪上落,令投資市場一沉百踩,加上零售業市道長期不濟,表現拾級而下,拖累今年上半年整體工商舖物業交投量值齊跌,更創下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新低。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董事黃應年指出,受去年中起,包括七月、八月及今年一月的三次股市災難式急瀉影響,港股於今年上半年大部分時間徘徊在2萬點的低位震盪上落,令投資市場一沉百踩,加上零售業市道長期不濟,表現拾級而下,拖累今年上半年整體工商舖物業交投量值齊跌,更創下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新低。

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截至6月30日為止的上半年,全港共錄得2,022宗工廈、商廈及店舖物業買賣登記,涉及登記金額382.89億元,較去年下半年的3,367宗及464.64億元分別大減40%及18%,量方面呈現顯著跌勢,價方面則因期內仍錄得不少大額登記,而令跌幅較宗數輕微。

游資人市帶動 工商舖今年下半年交投料反彈10%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董事黃應年先生(左二)、工商部高級營業董事朱亮恒先生(右一)、商業部高級營業董事何紹榮先生(右二)及商舖部首席營業董事黃國先生(左一)一同分析及回顧工商舖整體樓市走勢。

上半年買賣登記2,022宗急挫40%

今年上半年2,022宗的工商舖物業買賣登記,除了是自2015年下半年以來,連續2次出現半年度回落外;亦為1996年有紀錄以來的半年度歷史新低,分別跌破過往多次低迷時期的低位,包括2013年實施雙倍印花稅(DSD)時期、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2003年沙士事件及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等。在三類物業當中,今年上半年,續以工廈的買賣登記宗數佔比多,達1,212宗,佔整體比率近60%;商廈及店舖分別只錄得409宗及401宗買賣登記,佔比各約20%。

黃應年表示,工商舖低迷時期料已見於上半年,自踏入次季以來,情況已見好轉;因應下半年市場資金仍然充裕,來自歐洲及內地等地的環球游資料續氾濫,加上息口料長期維持低企,均利好下半年工商舖物業市道。黃氏相信,下半年工商舖物業成交量料將反彈約10%至2,220宗水平;至於涉及成交總值,料在大額全幢商廈交投繼續支撐下,可抵銷工廈及店舖登記金額的跌幅,下半年整體工商舖買賣合約總值料按半年回升5%,預期約達400億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