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市 或将全市范围施行商业限购政策

头条号  2016-07-12 13:13

[摘要] 北京商业限购如今终于有了眉目,而且很快就会执行。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由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牵头制订的全市范围实行商业限购政策的文件,已经定稿,报给了北京市政府层面,等待市政府批复后,就会实施。

北京商业限购如今终于有了眉目,而且很快就会执行。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由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牵头制订的全市范围实行商业限购政策的文件,已经定稿,报给了北京市政府层面,等待市政府批复后,就会实施。

对于政策内容,有关人士讳莫如深。但是从多方面求证消息表明,新政核心要点是两个方面:其一是必须全市范围实行;其二是限购条件暂定为缴纳一年社保或纳税。所以,幻想哪个区不实行商业限购政策,恐怕是不靠谱了。

此前,一度有消息说商业限购政策是谣传等等,对此,上述人士说,一开始这个政策就是按照全市范围执行来酝酿的。而这个政策出台的背景,却是因为媒体报道等引起了高层的关注,高层批示北京市必须研究和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这个问题的解决,一是必须给高层一个交待,肯定是全市范围实行的。二又要考虑北京市实际情况,考虑房地产产业的持续发展,以及之前土地出让之中政府和企业的协议契约等等。

对于按照一年社保或纳税标准执行的说法,上述人士认为这是一个折衷的方案,既考虑了严肃市场管理的要求,又考虑了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存量的现实情况,也考虑了稳定北京市房价的工作要求。这个政策如果出台,其实对于商业市场未必不是一个好消息。

据悉,如果这个统一政策出台,那么其他区县(通州除外)可能统一执行这个政策,相对来说,等于打开了市场需求。对此,一位分析说,出台统一的政策,避免市场恐慌和以讹传讹,其实都是很好的稳定市场预期的办法。有必要尽早出台这样的政策。让市场发展回归到良性的轨道上来。但是,未来商业地块肯定不会如之前那样抢手。今年下半年,北京市土地供应市场将更多供应住宅地块,如果所供地块在五环以外的话,也起到了疏导人口的作用。

今后,商业和产业地块供应需要更加严格规划,以及强调规划和实际需求的,一旦按照商业和产业规划供应地块,不能再做分户和燃气入户等变相更改的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