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宝能示好王石退出 万科股权之争迎大结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7-07 20:41

[摘要] 7月7日晚间,有传闻称万科各方在深圳市政府协调下已达成妥协方案,虽然目前还没有被证实,但很有可能出现以下这几种大结局:

7月7日晚间,有传闻称万科各方在深圳市政府协调下已达成妥协方案,虽然目前还没有被证实,但很有可能出现以下这几种大结局:

1、华润、深铁溢价接盘宝能系股份,补偿宝能所花费财务费用;

2、华润、深铁分列和第二大股东,因二者皆为国企,万科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接受华润、深铁、广东省国资

委的共同监督,经营上保持一定的独立性;

3、王石实质性退休,任终身名誉主席。华生、张利平退出董事会,深铁补进2名董事;

4、新任董事长到位之前暂由郁亮兼任,原管理团队皆保持原状。

同样也是今天,连续两天出手增持万科A却已然亏损的宝能系的态度也悄然发生着转变。

7月7日中午,万科披露了钜盛华编制的详式权益变动书,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的第十节“其他重大事项”中对万科现有管理层团队有相当大的“着墨”。就这部分内容来看,宝能试图展现出一种“高姿态”,来打消各方对其的疑虑,表明了三重态度:

1、希望做万科长期战略财务人;

2、看好万科管理团队,希望者继续留任;

3、不排除就董事、监事调整提出相关提案的可能。

综合以上信息来看,经过万科A复牌的“震荡”之后,各方态度已然从之前的“针锋相对、剑拔弩张”中缓和了不少,说到底不过还是为了各自的利益。

眼看这场历时近一年的“万科股权之争”年度大戏即将迎来落幕,似乎比预期来的稍微早了一些,但终的消息还没公布之前,谁也不能保证还会不会再度出现反转。

万科股权之争

不过,大戏终会落幕,新的大戏即将开场,万科作为中国房地产业的龙头企业,经此一役,受益匪浅。正如不少业内人士所言,这场股权之争必将作为经典案例计入教科书中,而你我,都是历史的见证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