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为建新机场 大兴一村党支部书记带头拆老宅

北京日报  2016-07-06 08:38

[摘要] 挖掘机轰鸣,80年的老宅在尘土中坍塌。白发苍苍的老母亲被儿媳妇搀扶着站在一旁,眼含不舍。45岁的张月学站在百米开外的村委会门前,远远地看着这一幕,心里百感交集。

挖掘机轰鸣,80年的老宅在尘土中坍塌。白发苍苍的老母亲被儿媳妇搀扶着站在一旁,眼含不舍。45岁的张月学站在百米开外的村委会门前,远远地看着这一幕,心里百感交集。

这一天是2015年7月10日,北京新机场征地拆迁启动的天。大兴区礼贤镇大马坊村是重点拆迁村之一,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张月学,个在拆迁补偿协议上签字,推了自家的老宅。

“大伙儿都盼着拆迁,可又害怕吃亏,不愿个迁。”张月学说。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当天,张月学个走进签约室。这边,他刚一签完字,那边,守候在他家门前的挖掘机就开始动铲。张月学被村民簇拥着,回答各种和签约有关的问题,都没顾得上和老宅照后一面。

第二天,恰逢大马坊村的财务公开日。当着全体村民代表的面,张月学将自家拆迁补偿款、楼房面积、选址等信息一一公开。一看,完完全全是按照政策来,大部分村民也紧跟着签了约。

可仍有村民想谋取更高的利益。一位老人因为补偿问题,和拆迁组发生争执,晕倒在院子里。村里叫来了120救护车,张月学从自家取了3000元钱,一路跟到大兴区医院,挂号、缴费,跑前跑后,一直忙到凌晨两点老人的亲属赶到才离开。

“人重要还是钱重要?”事后,张月学苦口婆心地劝。这家户主终还是赶在政策奖励期内完成了签约。

大马坊村271个院落,从动迁到腾退完毕,总计用了44天。期间,全村没有发生一起上访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