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调查:3成购房者上半年买房 近9成认为房价高

——————2016上半年楼市白皮书之购房者篇

房天下   2016-07-05 15:09

[摘要] 认为房价过高的网友飙升至85%以上,近9成网友表示“买不起”房。

2016年上半年,中国楼市的走向让人难以捉摸。一线城市房价高烧不退政策收紧、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扶摇直上调控风声四起、小城市出大招去库存开发商抢地屡现、购房者摇摆不定……

对此时的中国楼市,有人乐观,有人唱衰,有人说正站在分叉路口。为反映购房者们对于下半年中国楼市的真实看法,房天下在超120个省市和地区进行了2016年年中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推出真实的上半年楼市白皮书购房者篇。

受访者地区分布

受访者地区分布

房天下统计数据表明,超60%购房者受到 “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新政鼓舞,已有三成受访者在2016上半年出手购房,楼市火爆购房者争相入市的同时,房价压力持续走高,认为房价过高的网友从15年年底的69.12%飙升至85%以上,近9成网友表示“买不起”房。

近9成网友认为房价高 40%看涨下半年

去库存”主基调下,楼市暖风带来了今年热点城市房价疯涨,一线城市上海、深圳均收紧了楼市政策,尽管如此,依然无法阻挡房价高企行情。超过一半购房者认为目前所在城市房价太高难以被接受,认为房价“接受无压力”的网友仅占1.91%。

近9成网友认为房价高

您认为目前所在城市的房价是否合理?

房天下调查数据也显示,超4成网友认为2016下半年房价仍会上行,26.14%的网友认为下半年房价将“保持平稳”。

四成看涨下半年

您预计2016年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