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天津、南京成交面积翻番 二三线城市普涨4成

房天下  2016-07-04 18:05

[摘要] 2016年上半年,中国楼市的成交不断走高,一二三线城市成交相较于去年同期,均呈上涨趋势。

2016年上半年,中指院监控的35个重点城市中,共有32城成交面积同比上涨。其中一线城市上涨7%,二线城市上涨47%,三线城市上涨44%,天津、惠州、南京等部分热点城市成交更是实现增长。

成交全面上涨 部分热点城市成交

2016年上半年,中国楼市的成交不断走高。

在成交走高的“浪潮”中,一线城市并没有的发言权。上半年深圳成交面积同比下跌23%,跌幅据之首,北京的成交面积也微跌。但总体来讲,一线城市相比较去年同期依然微涨7%。在一线楼市哑火的情形下,从3月份开始,一向“不温不火”的广州连续四个月每月网签量超100万平,上半年成交面积共上涨27%。

不同于一线城市的微涨,二线城市则迎来了大涨。中指院监控的天津、武汉、杭州、南京苏州等21个二线城市中,除昆明微跌7%,其余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上涨,其中天津、南京的成交面积均上涨超过100%。

天津、南京等城市的热点区域,更是成交、房价上涨的“重灾区”,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天津河西区上半年成交同比上涨超过300%,南京部分区域房价上涨超过60%。

虽然三四线城市依然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但部分三线热点城市的表现依然可可圈可点,中指院监控的10个三线城市均同比上涨。受一线城市需求外溢的影响,惠州成交面积同比大涨113%,在监控的城市中占据榜首。扬州的成交也实现成倍增长。

成交拉动开盘 上半年热点城市积极走量

和成交成正比的,是热点城市开盘量的走高。

上半年,部分热点城市成交量不断走高,供不应求开发商急忙“出货”。

保利地产也在一季报中表示,未来公司将紧抓市场回暖的窗口期,加大推货和去化力度,确保销售业绩稳定增长。

中指院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13个重点城市住宅类项目共计开盘1157次,推出房源近21万套。其中一线城市上海开盘量较大,共计开盘116次;二线城市中南京、杭州的开盘次数较多,分别为182次、143次。

在去化方面,成交领涨二线城市的天津,供需两旺,去化效果好,上半年平均去化率均高达超94%。

6月35城成交环比下跌 成交见顶?

一般来讲,6月并不是楼市的淡季。但进入6月,各地楼市日渐冷却。

中指院数据显示,与今年5月相比,6月一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微跌,三线城市基本持平。

但是相较于去年6月,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已经下跌了16%。虽然二线城市上涨23%,三线城市上涨17%,但涨幅却不断收紧。

市场需求大量透支,量价齐升的态势多持续到今年上半年,下半年开始的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来临,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