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孩政策持续发酵 购房者对房屋功能分区需求显著增加

南国今报  2016-06-30 10:56

[摘要] 半年过去,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对柳州楼市有了实质性影响。数个楼盘出现小四房的身影,且去化情况良好。居柳州调查显示,在目前均价超过“7”字头的房价下,愿意购买小四房的购房者达22%。有建筑设计工程师透露,小三房、小四房的户型设计比例正在增多,而业内分析,现今购房者的消费心理、消费需求的变化,是“小户多房”

半年过去,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对柳州楼市有了实质性影响。数个楼盘出现小四房的身影,且去化情况良好。居柳州调查显示,在目前均价超过“7”字头的房价下,愿意购买小四房的购房者达22%。有建筑设计工程师透露,小三房、小四房的户型设计比例正在增多,而业内分析,现今购房者的消费心理、消费需求的变化,是“小户多房”兴起的主要原因。

现象

“小户多房”销售火,

小四房开始兴起

试问当今柳州楼市什么户型火?小三房是先站出来的。居柳州近期调查发现,全市61个在售楼盘中,有22个楼盘设计了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三房产品,即通常所说的“小三房”,占比为36%。

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显示,在柳州前5个月的房价中,环比上涨的月份就有3个。对比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黄湘红指出,随着房屋单价的逐步攀升,大量的刚需购房者在总价承受能力持平的情况下,只能牺牲房屋舒适度来获得基础的居住需求,这也使得“小”字辈、多房间的“小户多房”产品在市场上的需求量大增。

不仅是小三房受追捧,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发现,柳州市场上开始有“小四房”出现,且去化情况乐观。典型的就是荣和千千树的73~128平方米四房,无论是3月12日项目首开,还是3月26日的加推,据项目方透露,荣和千千树的四房产品全部都在当天销售一空。而随着购房者对小四房的追捧,项目在2期新品中持续增加了四房比例。

探因

二孩政策持续发酵,

购房需求朝大户看

在居柳州针对户型、面积制作的购房需求调查问卷中,小三房38%的需求依旧占比高,两房产品则不再是第二受欢迎的产品,紧随其后的果然是120平方米以下的小四房,占比达22%,有业内人士指出,迅速增加的小四房购房群体和市场上少量该类产品在售的现状,将使得小四房在一段时间内遭哄抢。

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一级注册建筑师李青分析,半年过去,在全面开放二孩政策的情况下,购房者为了追求置业的一步到位,开始寻找小四房产品。但在调查问卷中,为生二孩而选择“小户多房”的购房者仅占16%,除了“置业一步到位”这一原因外,有32%的受访者坦言因为先前的房屋房间不够住,而进行了二次置业,即改需购房。

柳州汉和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理刚认为,除了受二孩政策的影响外,柳州购房者在消费心理和消费需求方面都出现了较大的转变。“一方面是对多种功能房需求增大。另外‘我家住四房’的标签也让置业者颇有成就感。”蔡理刚表示。

后市

8个楼盘跟进上新,

抢占新刚需市场

据悉,有不少开发商在看到小四房这一市场需求后,都声称将修改后期户型产品。天翼·九龙印象的负责人就曾感叹其2期地块项目“天翼·九龙尚城”119平方米只设计成三房十分可惜。“现在看来,这类大三房产品在刚需占绝大部分比例的区域还是过于奢侈了。”该负责人坦言。

而多个新盘在其公布的首推产品中,购房者也能看到“小户多房”的身影。在联发荣君府1、3、5号楼新品中,就出现了73~105平方米“2+1”至“3+1”房的身影,其中的“+1”房尽管进深只有2.4米,但完全可以满足购房者对于多功能房的需求。广西华展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胡敏透露,目前该院正在设计的户型图纸显示,小三、小四房的比例正显著增加。

居柳州统计,接下来将有8个楼盘有“小户多房”的产品推出,除了荣和千千树继续推出小四房产品外,联发荣君府、欣欣苑、宝丰·盛世名邸、温馨七七二、温馨竹园五个新盘都将有“小户多房”产品推出,户型为73~123平方米“2+1”房至“4+1”房,或将为该类热销产品输送新鲜血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