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论道东戴河:从海岸处女地到滨海度假圣地的华丽转变

房天下  2016-06-28 16:00

[摘要] 6月18日,“东戴河首届旅游休闲发展论坛暨山海同湾2016品鉴之旅”在山海同湾隆重举行,东戴河新区政府领导、业内、山海同湾开发商领导、房天下媒体总经理等重量级嘉宾共同出席。

6月18日,“东戴河首届旅游休闲发展论坛暨山海同湾2016品鉴之旅”在山海同湾隆重举行,东戴河新区政府领导、业内、山海同湾开发商领导、房天下媒体总经理等重量级嘉宾共同出席。

论坛回顾了东戴河从一片处女地到滨海度假圣地的华丽转变,就中国海滨旅游休闲产业的现状、东戴河新区旅游休闲产业的未来发展、以及山海同湾冠领海岸旅游休闲产业的现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过去:美海岸线开发处女地

从立项到现在,东戴河新区的发展不过七年时间。如今,这里已经成为风景迷人、配套完善、产业落地、楼盘聚集的新兴滨海度假目的地。

然而,七年前,这里却还是“一片荒地”,“那个时候这里就是一片荒地,我们来的时候这个地方是齐腰深的草,小型动物什么都有”北京盛邦基业集团辽宁区总经理李为民回顾初来到这里的情景。

那么,是什么吸引了北京盛邦基业集团来到这里并落地生根,成为个 “吃螃蟹”的人?李为民解释说:“,离北京这么近的海岸线稀少,北京人对海的向往强烈。第二,这个区域旅游圣地,我们旁边的山海关、北戴河名气很大,可以借力。第三,当初这是一片处女地,我们可以发挥聪明才智用心打造品牌。”

当有人拿东戴河和北戴河相比,质疑东戴河的时,李为民的回答斩钉截铁:“北戴河和我们没有办法比,北戴河100年以前开发的,而现在的设计、生活理念和那个时候有很大不同,我们打造的东西要赶超北戴河。我们围绕休闲度假展开,这几年我们一直致力于品质的提升,致力于打造一种生活方式,我们给业主提供的不仅仅房地产,还有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我们每一年都有创新,每一次业主回来都让他有新鲜感,所以我们一直变化,我们一直努力。”

现在:九大产业链 度假目的地

李为民所言非虚。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来到这里时,被震惊了。他表示:“山海同湾我用两个词概括我的直观印象。个是‘很惊讶’,从北京过了北戴河30公里的地方有这样好的度假区。第二个是‘很震撼’,这里配套了20多万平方的商业,三亚的凤凰水城100多万方的开发项目才有7000多平米的配套,这里竟然做了二三十万方,配套不仅体量大,而且样式丰富,有老人的、孩子的、商业的、娱乐的、文化的等等,山海同湾能够在这样的一个新区这么快的时间内做这么全的配套难得。”

据了解,盛邦基业在初就是从全年龄段度假、全天候长居、海陆两栖配套和多元文化融合的四维创新海滨度假形式入手,发展地产、酒店、商业、物业、物业、旅游、益养、、文化、婚庆等九大产业链,开创了整个新区旅游地产的新局面,在区域内树立了一面旗帜。

东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文峰对山海同湾也不吝褒奖,他用“四个一”来评价山海同湾:家入驻的地产类企业、东戴河商业配套全好一个楼盘、从入驻天起从没有被投诉过的一家企业、家走出地产圈和政府合作共同打造项目(项目)的企业。

与普通的旅游地产不同,山海同湾所考虑的不是简单的一日、两日游,而是考虑如何让业主真正地在这里居住下来,让有梦想的人在这里找到归宿感。彭剑波对此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种开发模式在行业上有模式创新意义,它打造了一种真正践行度假目的地的营造模式,不仅建造还有经营,建造经营一体化,目的地的体系化,配套的全方位化和业态持续创新化,这几点都难能可贵。”

未来:京津后花园 产业大发展

东戴河距离北京只有290多公里,距离沈阳有300公里,得天独厚的区位,加上近几年交通的大发展,使这里迅速成为京津冀和东北人群天然的滨海度假目的地。

据东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文峰表示:东戴河新区夏日高峰接待客流量达到15万人次,随着各个产业的齐头并进,未来这里将建设成汇集50万人口的海滨度假城市。

“中国房地产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和阶段,新时代的标志有几方面:,从有房子住到住好房子的转变;第二,从把住宅等同于房地产,到现在住宅和旅游、养老、康体多业态协同发展的转变;第三,打造的各项产品要符合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生态文明整体的要求。而东戴河尤其是山海同湾项目的打造恰恰是在这样的转变当中领先了我们一般的认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苗乐如表示。

苗乐如认为,随着小康社会、老年时代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旅游休闲度假的发展确实是我们房地产发展新时代当中重要的方面。

得天独厚的区位同时使东戴河连接东北和华北两大经济带。彭剑波认为:东戴河的区位有重要的使命,在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一体化、东北新战略等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东戴河不仅仅是度假的后花园,也是产业转移和东北联动发展、共生发展的平台,所以东戴河是一个双重平台,首先是面向京津的度假平台,其次它也是连接京津和东北经济带的协作平台,把这两个平台做好,这个地方才能实现更好的产城共生,产城可持续的发展。

后,房天下媒体北京公司总经理王晓青不无感性的表示,盛邦基业是她看到的有情怀的开发商,与其说山海同湾是一个地产项目,不如说它是一件开发商的人生作品。她希望盛邦基业仍继续坚守本心,继续细心雕琢这部作品,也希望新区政府给予支持,将东戴河、山海同湾打造成中国北方海岸旅居的完美归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