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1.4%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曲若柳19日  2016-06-20 09:3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收窄,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一线城市涨幅有所收窄。其中北京(楼盘)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1.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4.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收窄,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一线城市涨幅有所收窄。其中北京(楼盘)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1.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4.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据测算,一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2和0.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开始收窄,比如一直领跑的深圳(楼盘),5月新房价格同比涨54%,比上月回落9.4个百分点。刘建伟表示,这是一线城市涨幅首现双收窄。

然而,北京房价并未完全收窄,5月份新房同比上涨21.4%,涨幅比4月增加1.2个百分点;二手房5月价格同比涨34.5%,涨幅较上月回落2.7个百分点。

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则在上月基础上继续扩大,比如南京(楼盘),4月份新房上涨22.6%,5月为27.1%,涨幅增加了4.5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高级研究员夏丹表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放缓,政策刺激下的需求集中入市也可能是种透支,使得成交高增长不可持续。同时,房地产增速出现回落,下半年可能缓涨。

总体来看,随着政策边际效用递减,货币政策走向中性,成交高增长不可持续。虽然5月包括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区域“”频出,但仅出现在少数城市,对房地产总体难以形成支撑,房价下半年有下行压力。

“从今年一线城市的市场预期来看,品牌开发商们深知,在京沪深调控政策已经严厉执行的市场背景下,今年下半年楼市势必会进入调整期,销售端势必会有所损失。此时,谋划布局土地市场,谋划下一轮市场的增长机会已成为大多数品牌开发商的策略。”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